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个别用户不缴费严禁整单元“连坐”

2011-10-20 08:20:40 来源: 齐鲁晚报

  记者从19日召开的济南市集中供热动员大会上获悉,相关部门对前两个采暖季的服务举措进行了细化和完善,推出了更细致的便民服务措施。

  测一天温管两天,低于14℃全部退费

  去年济南市完善了室温检测和退费政策,并出台了《济南市居民住宅供热室温检测及退费规定》。19日,济南市集中供热动员大会上要求,今年各供热单位要严格执行此项规定。

  在法定供热期,各供热单位受理用户测温申请后,2小时内要及时与用户联系,约定测温时间。每天8时至21时为用户提供测温服务,节假日不休息。测温一次不合格视为两天室温不合格。达不到14℃的仍按不热天数100%退费,达不到16℃的按不热天数50%退费。供热期结束后一个月内,各供热单位要主动为用户办理热费退还手续。

  个别人不缴费,不得停止向整楼或整单元供热

  个别用户不缴纳采暖费,这是热企非常头痛的问题,但供热“连坐”要严格禁止。

  19日,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局长贾玉良说,目前,个别用户不缴费确实存在,在一些出租房屋中表现特别明显。但供热单位绝不能因个别用户不缴费而停止向整楼或整单元正常供热。

  贾玉良说,对此情况,供热单位要深入社区,加大用户走访和调查力度,坚决遏制虚假报停行为,保障正常缴费用户采暖。

  接抢修通知,两小时内要到现场

  为在最短时间内为用户提供服务,市政部门有关负责人要求,这个采暖季,抢修、投诉处理限时服务制度要严格推行。具体要求为:供热单位接到供热井盖破损、丢失及管网泄漏等抢修通知,2小时内要到达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及时维修。

  受理用户投诉或其他部门转办的投诉,一般投诉件2日内办结;复杂投诉件7日内办结。

  对新闻媒体曝光的服务问题,2个工作日内核实情况,7日内办结,并相应反馈结果。对12345和12319热线工单,严格按要求限期处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