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此轮楼市调控政策即将转向

2011-10-11 11:32:46 来源: 搜狐焦点博客 作者:郭建波

  近日,官方监测的楼市数据称,主要城市房价连续“涨停”,这可能表明:本轮楼市调控的主要政策将很快松动。

  楼市也许已经出现价格松动。而一当楼市出现价格下调的趋势,就是紧缩政策松动的开始。

  迄今为止,我们不能肯定中国楼市有没有泡沫或有多大泡沫,因为,楼市还在被限购,楼市还有很大需求,楼市还很坚挺。

  笔者个人还认为,中国楼市不能用行政手段迫其下跌或减少长幅。

  中国楼市跌不下去也不能下跌。所以,现有的限贷限购和限价措施只能理解为一种短期政策,长期下去,市场的供求关系和结构关系将进一步扭曲。

  我国住房政策的矛盾焦点是,住房资源的分配不均和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而不是高房价。前者造成国民财富的差距加大,后者造成社会的不稳定。

  房价如果跌了,对经济不利,对富人不利,因此对穷人更加不利。房价再跌穷人也买不起,只是给炒房大军多次机会而已。而穷人的住房问题要依靠政府,不是市场。

  所以,笔者预计,年底前,中央政府对现行的住房市场的限制和打压措施等一系列政策将会退出。货币政策也会转向。

  我对发展商的建议是,在现金流允许的条件下,尽量到年底推盘;我对投资者的建议是,继续持有,年底有更好的出货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