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适房变商品房 记者“不要问”?

2011-10-10 09:14:56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日,陕西铜川两百多户业主反映:他们2007年前买的商品房,在今年去办理房产证手续时却意外发现,他们买的房子居然是经济适用房!用商品房的价格购买了经济适用房,他们高兴不起来。(西部网10月9日)

  在铜川,商品房变身经济适用房事件,居然也成了“国家秘密”,不但开发商遮遮掩掩,就连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惠满盈也对记者说:“这个你就不要问了。”这不要问的背后,到底有什么超级“国家秘密”呢?

  为应对国家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各地可谓费尽心机。有的地方让单位集资建房算作保障房,有的地方则尝试廉租房“共有产权”或直接出售廉租房来缓解资金压力,廉租房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私有化”。

  但铜川更胆大、聪明。他们同意开发商将经济适用房当作商品房卖。当地政府一方面不需要投入一分钱建设保障性住房,相关税费一个子儿也不少;另一方面,卖出房子的产权性质仍然是经适房,向上报仍然是建设了保障性住房,这样地方政府完成了任务,一帮官员的政绩得到体现,这不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吗?

  经济适用房的土地是政府划拨的,这意味着开发商建设房屋的成本很低,这样低成本的房子拿到市场上当作商品房卖,开发商必然是赚得盆满钵满。那么,政府官员允许开发商这样做,这到底存在什么猫腻呢?(杨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