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介网上叫卖保障房均价1.6 称房子可"变性"

2011-09-29 10:29:02 来源: 新京报

  称是开发商私下委托其出售;开发商称无权出售保障房,且从未委托中介销售.

  近日,网上有中介售卖双合家园两限房。中介表示,目前所卖楼房为该工程的商品房,是开发商为回本而私下委托其出售。双合家园开发商表示,该工程为保障房,开发商无权出售,也从未委托任何机构销售。

  保障房网上报价1.6万

  双合家园位于朝阳区王四营,是保障房,目前在建。 近日,某网站有中介以均价1万6出售。网帖显示,该小区有尾房30套,由其中介代售,2013年交房,并称售房截止日期11月15日。

  昨日,笔者以购房者身份与中介联系。中介人员刘先生称,房子是通过关系与开发商合作出售。刘先生说,该工程共13栋楼,其中两栋廉租房,一栋经适房,其他十栋为商品房。刘先生说,他们在售的C7号楼是两限房,但这栋楼是商品房性质,开发商为了回本而出售。

  中介称房子可“变性”

  昨日,在双合家园工地一片板房区,见该中介两名员工。中介人员称:“我联系一下里面,让他们带我们进去。”几分钟后,中介人员表示,由于没预约,无法进售楼处,“这个房子不对外卖,所以不预约进不去。”

  中介人员霍先生提供的C7号楼在售房价格表,该房均价7500元。他说,与开发商签合同时的购房款为均价7000多,此部分可以贷款70%,其余差价8500多元则要给开发商,开发商去拆迁办将业主办成回迁户身份,开发商和拆迁办将8500多元分成,拿到房本为商品房性质。

  昨日,笔者根据网站上显示的“双合家园售楼处”电话,询问。接线人员表示,保障房不对外出售。

  回应

  保障房由政府负责分配

  昨日,双合家园开发商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双合家园为保障性住房立项,全部为廉租房或限价房,没有商品房。对于该项目,建工集团只是投资建房,由市政府及市住保办分给各区县,再由符合资格的市民通过摇号公示等流程取得,“开发商没有销售权力,也不可能委托任何机构代售房子。”

  笔者以市民身份向市住建委便民热线咨询,工作人员表示,两限房立项工程内不允许有商品房,此性质房屋只能由政府负责分配工作,开发商无权参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