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没有金九银十已经很多年

2011-09-07 09:17:12 来源: 搜狐焦点博客 作者:李永岳

  中国楼市曾经于2005年、2006年、2007年的9月、10月份出现过年度房屋成交高峰,少数人就认定有“金九银十”。

  2006年以后大概有40%开发商依赖金九银十,金九银十因此受宠,就算2007年美国信贷危机也不能阻挡当年中国楼市再次出现金九银十。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波及中国,吓跑了当年的金九银十,金九银十也由此淡出中国楼市。

  由于要抗击全球金融危机,中国的救市政策于2009年发酵,当年进入四月份楼市带头回暖、复苏并暴涨。2009年楼市成交量当属11月、12月份,致使当年银行按揭指标用尽,让大量购房者每天追逐开发商签购房合同,并出现排队按揭奇观。

  2010年中国楼市较好的成交量为4月、5月份,这两个月的成交数据有30%属上一年待办的成交手续。事实上,随着2010年中国频繁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当年已经无法形成购房潮,无法形成较集中的月度购房增长量。

  2011年,就是今年的这个年头,房地产开发的住宅开发比重略有收缩,商业地产开发略有增长,购房居已经连续四年没有形成金九银十,没有金九银十好消息,金九银十也寿终正寝了,不知道这是好或坏,这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