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资黄金不如投资房地产

2011-08-31 12:05:35 来源: 搜狐焦点博客 作者:边走边想

  博友:美欧金融危机后,黄金大涨。很多人热衷于投资黄金。你对此有何看法?如果你有余钱,你会投资黄金吗?

  边走边想:黄金大涨,源于人们对货币贬值的恐惧。这种恐惧是全球性的。甚至有重量级的金融家提议恢复金本位制的货币制度。但如果我有余钱,我不会投资黄金。我对投资黄金毫无兴趣。

  博友:为什么,是觉得投资黄金赚得不多,还是觉得追高有风险?

  边走边想:赚得多不多我没想过。也不去想。既然毫无兴趣,怎么会去想赚得多不多?追高有风险,这是专家在电视节目里常说的话,这句话应该对所有生意都适用。我之所以对投资黄金毫无兴趣,是因为投资黄金只有赚钱的意义。

  博友:赚钱不好吗?

  边走边想:赚钱当然不是坏事。但仅仅赚钱意义不是很大。

  投资黄金的人,都不是为温饱而赚钱的人。我觉得过了为温饱而赚钱这条线,就应该把做事放在排名前列位,把赚钱放在第二位。在我看来,黄金不能吃,不能用(工业用除外)。单一的赚钱,仅仅是阿拉伯数字的游戏。不是很有劲。投资黄金,不如投资房地产。

  博友:投资房地产比单纯赚钱有劲?

  边走边想:投资房地产比投资黄金赚钱有劲多了。一般来说,投资黄金能够得到的乐趣比方说保值增值,投资房地产都能得到。但是,投资房地产有投资黄金得不到的乐趣。

  博友:请说具体一点。

  边走边想:对钱少点的投资者来说,投资住房,不仅可以保值增值,住房还有使用价值。自住,能改善居住条件,让自己住得更宽敞、更舒适、更便利。出租,给他人改善居住,又有租金收入;投资写字楼可供人办公;投资厂房可租给他人生产。全都对社会对自己都有益。

  钱多的人,可做房地产开发商。做房地产开发商的乐趣便是把自己关于房子的美好想法变成现实的过程。这是一个创造的过程,其创造过程的愉悦,完全不亚于作家画家创作过程所得。其次,不断地建造好楼,不断地把高雅舒适的房子卖给需要的人,给众多的人带来居住或使用的愉悦,多有趣的事业!这些乐趣,投资黄金是难以享受到的。

  博友:问题是现在住房价格太高了。不知道哪天房价会跌下来。

  边走边想:现在什么商品价格都高。如果说房价会跌,什么东西不会跌?黄金么?你百度一下“黄金大跌”就会发现:《黄金昨夜大幅下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