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按揭购房中,如何认定房产归属?

2011-08-09 07:48:21 来源: 生活日报

  案例:李先生与王小姐谈恋爱,李先生为表示自己爱心,以双方名义按揭购买房产一套,李先生支付了首付款大部分,有部分无法证明谁支付。随后不久,李先生发现王小姐是有夫之妇,便自行将剩余房款付清,并对该房屋主张全部产权。但王小姐主张,该房屋有她一半产权,李先生支付的房款在他俩之间形成债权债务关系。请问:本案中该房产应归谁所有?

  山东德义君达律师事务所刘怀勇律师解答:李先生与王小姐虽在谈恋爱,但经查实王小姐属有夫之妇,说明王小姐有合法婚姻。李先生与王小姐购买房产之事,如能证明是双方共同合伙投资行为,那么双方应该各有一半产权,但如果双方以感情为前提,并非共同投资行为,则另当别论。由于双方并不存在夫妻关系,原则上对财产的分割不能比照合法夫妻之间的财产予以划分。特别是李先生付清其余款项,应属权属明确。对于李先生支付首付款,如证据能够证明,该部分亦应属于李先生所有。对无法证明谁支付的部分可认定双方共同支付。总之,应当按照付款证据认定权属及其大小,不能参照夫妻关系或合伙关系认定权关系。因此,根据本案所述情况,该房屋应归李先生所有。

今日热点
·济南8月首周楼市有点凉 或进入新"蓄客期"
·廉租小区现"汽车族" 三家住房保障被取消
·刚需买房不容易 如何应对那些"霸王条款"
·注意九大"夫妻房"风水禁忌 幸福陪伴一生

新闻八卦
·餐厅在地台上 9万装通透错层3房
·新古典法国风 130平浪漫卢浮魅影
·80后MM简约小阁楼 单身女孩的北欧家

·咖啡色调VS紫色情迷 现代简约时尚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