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场观察:中国富裕阶层海外购房置业成热潮

2011-08-07 08:10: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8月6日电(程景伟)中新社记者此间采访获悉,与内地楼市日趋收紧现状不同的是,中国富裕阶层、投资客到海外购房置业成为一股热潮。

  正在广州举行的2011广州消费品展览会上,国际物业投资公司洲联地产市场部经理冯鸣介绍说,一些富裕的中国人通过其企业进行海外购房,相比去年同期,购房人数增加了六到七成,成交金额也翻了一番多。冯鸣指出,近年来中国移民海外、出国留学等人群日渐扩大化,由此产生的居住安家等刚性需求十分强劲。同时一些移民留学中介机构也会与地产商合作,将购房置业作为增值服务向客户推介。另外,部分留学生家庭采取投资与居住结合的策略,购买的大面积房产部分用于出租,以实现“以房养学”。

  除了移民、留学方面的需求外,中国富裕人士热衷到海外置业其背后的推动力是投资回报。冯鸣称,与国内限购、限贷等房地产调控政策制约所不同的是,国外房地产投资环境更为宽松,此举让不少中国逐利的资金越来越多地投向海外房产市场。但最关键的吸引力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浪潮下,包括美国在内的不少国家房价严重缩水,基本下滑三到四成,甚至过半。冯鸣称,海外的房地产环境可用“一片大好”来形容,无论是投资还是安家置业,具有较高投资回报率的海外市场无疑是明智和理性的选择。

  房地产开发商加拿大西岸置业集团亚太区营运总监助理王婧雯称,企业今年四月份开始大举进军中国市场,看中的就是内地富裕群体巨大的投资和消费潜力,且目前取得的市场业绩已经超出了预期。王婧雯指出,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中国内地的大量热钱向海外转移必然成为趋势。虽然中国人海外投资置业的现象一直存在,但不同的是现在投资客的“目光”有所改变,其购房区域更为集中化。

  中国人热衷海外投资置业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一些国家或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全球第三大商业房地产服务商高力国际发布的报告指出,截至今年排名前列季度,中国内地投资者在加拿大温哥华购房比例持续增加,已达到29%,较去年25%的比例上升4个百分点。报告还称,在去年,由于中国人的大量置业将温哥华的房价推高了12%。

  相关调查亦显示,投资者去海外置业增速明显,其中温州、杭州等地的投资者构成中国海外置业的主体。

  海外投资、安居虽热,但也面临着种种风险。有市场观察家指出,海外购房置业毕竟是物理距离上的“长线”投资,投资过程中也需多一分谨慎。虽然不少海外国家房价不高,但购房、持有、出售等诸多环节消耗的成本不小。除了提防楼价下跌,还需留意汇率浮动的可能性。(完)

  (责任编辑:施晓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