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家房企业绩下滑 负债率骤升迫使海外融资

2011-06-10 09:09:42 来源: 京华时报

  从本周起,包括万科在内的多家房企发布的5月销售业绩,除了万科以价换量迎来业绩增长外,不少开发商业绩较4月出现明显回落。中国房地产0研究组近日发布了《201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报告》,显示多轮调控的累积效应已开始显现,房地产上市公司整体呈现出现金流持续趋紧、负债率攀升的状况。

  多家房企业绩环比下降

  中国的住宅开发商万科公告称,5月份实现的销售面积81万平米,销售金额90.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2.4%和76.4%。

  主要缘于低价的策略,月报显示,5月份的平均销售单价为每平方米11123.46元,而4月份的这一数据为11651.9元,5月份的平均销售单价每平方米环比降了528.44元,也比3月份的11173.65元降价了50多元。

  万科5月份的拿地规模为今年来,拿地更保守。5月份,万科只在东莞拿了3个项目,且权益较小,合计获得权益建筑面积11万平米,共支付2.1亿元,无论是获得的建筑面积还是支付的地价都为今年的月份。

  除万科外,多家的开发商公布5月销售业绩,不少开发商业绩较4月出现明显回落。

  房企负债率达到71.36%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0研究组发布报告显示,2010年末,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63.19%,比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6.31%,比2009年提高近4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呈总体上升趋势,同期流动比例均有所下降,整体偿债能力减弱。

  2011年一季度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资产负债率比2010年年底又上升了8个百分点,达到71.36%,企业资金链面临考验。如何控制扩张节奏、拓展稳定的资金来源渠道成为房地产上市公司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中国房地产0研究组项目研究负责人张秋芳表示,“在经历2009年经营现金流为正值的一年后,2010年沪深及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的每股经营现金流净额均值都由正转负,分别下降到-0.49元和-0.30元,其中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的每股经营现金流状况已低于2008年经济低谷时期的水平,财务风险陡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