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严格限制建筑能耗 新建办公建筑要节能50%

2011-05-30 08:53:58 来源: 济南时报

  今后五年,济南的公共机构节能要锁定新建办公建筑、既有建筑、公务用车、节水等方面。其中,新建办公建筑要实现节能50%的目标;到2015年,公共机构全部实现用水分户计量,市属学校学生公寓全部安装用水计量表,实行用水收费。

  记者29日从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济南市公共机构节能“十二五”规划已经基本确定。作为公共机构中的能耗“大户”,建筑能耗被严格限制。其中,新建办公建筑要严格执行节能标准,确保新建建筑物节能50%;既有建筑要以建筑外围护、空调、电梯、照明设备和网络机房为重点,5年间完成节能改造40万平方米,节能率不小于20%。

  “十二五”期间,济南将进行水表独立计量改造,到2015年,公共机构全部实现用水分户计量,市属学校学生公寓全部安装用水计量表,实行用水收费。到2013年,全市公共机构达到济南市节水型单位建设标准。

  另外,济南将对公共机构逐步按单位加装独立的热计量仪表,实行按用热量收费。通过这些努力,到2015年,公共机构人均能耗要比2010年下降1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要下降12%。

  市级机关及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能耗统计

  年份人均用电量 人均用水量 公务用车单车油耗量2005 2776kwh/人 120m3/人 3414升2010 2154kwh/人 92.4m3/人 2663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