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相比商贷优势更明显

2011-04-07 09:08:36 来源: 济南日报

  继昨日央行宣布加息后,住建部今天也发出通知,从2011年4月6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50%上调至4.70%。业内人士认为,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后,相比商贷的优势更加明显。

  按住建部通知,4月6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后,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1个百分点,由0.40%上调至0.50%;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2.60%上调至2.85%;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50%上调至4.70%;5年期以下(含5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00%上调至4.20%;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据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李侃介绍,按照住建部通知要求,济南也从4月6日起上调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上调公积金存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今年已累计上调0.4个百分点。谈到此次调整对市场的影响,李侃认为,此次商贷和公积金利率调整,不是主要针对楼市,而是为了抑制通胀,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对打算利用公积金贷款投资购房的市民来说,限购政策已经卡住了购房资格。贷款利率上调后,购房者的月还款额将增加,负担有所加重。不过相比商贷,公积金贷款的优势仍十分明显。据银行人士计算,以同样贷款50万元为例,30年等额本息还清,商贷每月还款额约为3259元,公积金贷款每月还款额约为2593元,公积金贷款比商贷少约666元,到本息还完,两者利息总额相差24万元。

  贷款利率上调后,不少已购房者首先关心的是每月需要多还多少房贷。根据上述银行人士的计算,按目前济南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长还款期限,贷5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按4.70%的利率,每月还款额约为2593元,按上调前的4.50%利率计算,每月还款额约为2533元,上调后每月需多还约60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