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去年拆违超百万平方米 共拆除违建5731处

2011-01-11 09:23:40 来源: 济南时报

  时报1月10日讯 101.8万余平方米,这是相当于120多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也是济南去年全年拆除的违法违章建筑面积的总和。今天,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10年,济南全年共拆除违法违章建筑5731处,是既定任务的2.5倍以上。

  据悉,今年以来,济南市重点拆除了群众反响强烈的有关民生的违法违章建筑,影响西客站片区改造和小清河整治等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建设的违法违章建筑,以及城市出入口、重要道路和重点场所周边等违法违章建筑。新增违法违章建筑数量由考核之初的千余处,到目前的十几处。

  历城区是去年拆违面积最多的区,全年拆除各类违法违章建筑512处、300054平方米。重点拆除了济莱高速零点入口处附近违法违章建筑8000余平方米,102线两侧违法违章建筑4.5万余平方米。自拆了赵仙村、祝舜路等处违法违章建筑2.3万余平方米。对仲宫镇李家峪住宅楼工程、画家村住宅楼工程、仲南村沿街楼工程等3处违法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面积8000余平方米。对荷花路街道办事处坝子村村民私自建设的2处新发生的违法违章厂房进行了强制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此外,拆除其他村居违法违章建筑面积9万余平方米。

  拆违面积居次席的是槐荫区。槐荫区加大对京沪高铁55平方公里区域的执法巡查,去年拆除各类违法违章建筑796处,共计229355平方米,重点拆除了京沪高铁沿线违法违章建筑。对规划片区内大金庄村、田庄村、油牌赵村、张庄村、大饮马村、彭庄村、南堡村等村居的违法违章建筑实施拆除。拆除经六路延长线孔村小区 (论坛 新闻)附近、张庄路北侧等违法违章建筑。

  市中区拆违的面积位列第三,去年拆除各类违法违章建筑883处,共计203852平方米,重点对西客站片区改造等重点工程及城市出入口周边进行了积极有效地拆除整治。拆除了西客站片区内影响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党东村、西东村、罗而村等处的违法违章建筑,城市出入口周边西河村、西河老村、分水岭村等处违法违章建筑。此外,对兴隆村片区个人建设的24处房屋实施了依法拆除。

  此外,天桥区去年拆违1905处,共计177313.5平方米;高新区拆违659处、58557平方米;历下区拆违909处,共计27836.25平方米;长清区拆违67处,共计21060.93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