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启动新一轮住房保障 6万套保障房分到各区

2010-12-09 10:37:33 来源: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12月8日讯 为保障未来三年6 万套保障房的建设,今天上午,青岛召开全市新一轮住房保障规划实施部署工作会议,市辖七区及高新区“领取”了各自的保障房建设指标。

  在会议上,青岛制定了面向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计划,并提出到 2011年12月底建成覆盖全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实现联动查询。

  根据《青岛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11-2013年)》,未来三年,青岛将加大住房保障范围,通过筹建 1.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1.5万套经济适用住房、3万套限价商品住房,解决6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会议透露,未来三年,市辖七区及高新区的保障性住房(包含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建筹计划分别是:市南区6063套、市北区6528套、四方区6837套、李沧区8572套、崂山区6724套、黄岛区8566套、城阳区13696套、高新区3014套。

  “建设指标的分解,考虑了各区实际,包括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分布情况,以及建设用地规模等因素。”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陈培新介绍,“原则上,市内四区以建设保障性住房为主,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及高新区以建设限价商品住房为主。”

  为“保障”保障房的建设进度,青岛要求,各区要根据各自指标,制定本区年度建设计划,并落实到具体项目,凡列入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的项目,均应确保明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

  在《青岛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11-2013年)》中,青岛将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规划,未来三年,青岛将通过多渠道建筹 6000 套公共租赁住房,用于改善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条件。

  会议透露,青岛将这部分公共租赁住房主要分配给了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以及高新区,其中,崂山区1076套、黄岛区1190套、城阳区1824套、高新区300套。

  而根据青岛市不久前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面向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公共租赁住房,将主要由企业和其他社会机构投资建筹,鼓励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工业园区、用工单位,通过旧厂房(库)改造或利用生活配套区、厂区空闲土地,建设职工公寓、集体宿舍,并纳入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范围;对于租金,只是作了笼统说明,规定企业和其他机构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在不高于市场租金的前提下由投资机构自行制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