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市中区成立小额贷款公司

2010-12-08 12:14:55 来源: 济南时报

  时报12月7日讯经山东省政府金融办批准并核发金融经营许可证,市中区小额贷款公司今天正式成立,其注册资金全部为民间资本。在主打高端金融商务的同时,小额贷款公司的成立进一步丰富了市中的金融服务体系。

  新成立的汇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是济南第5家小额贷款公司,由济南继东彩艺印刷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联合山东亿佳美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等7家法人企业和4位自然人,以现金出资方式发起设立,公司注册资金为人民币8000万元,并与中国农业银行等7家银行、山东旅科信息有限公司等近40家企业单位确定了合作意向。服务对象主要是市中区的三农经济、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办理各项小额贷款,为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提供发展、管理、财务咨询业务等。

  汇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仲平告诉记者,目前市场融资门槛相对较高,程序复杂,导致不少中小企业很难通过银行融资获得资金,这一难题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而小额贷款公司由于“数额小、周期短、审批快”,对临时资金周转尤其具有吸引力。他说,小额贷款公司提供的服务优势在于方便快捷,同时由于其客户分散,公司的资金运作风险小。小额贷款公司仅靠支持三农经济很难发展,所以根据公司“城乡接合处”的地理位置,公司还以一些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作为重要的客户群。根据规定,其单笔贷款金额不高于50万元,鼓励按天计算的短期贷款。

  申贷作为贷款业务的最重要环节,通常情况下也是最费时间的环节。“对于急需用钱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汇金小额贷款的业务优势之一就是即时申贷,从申请到放贷较快只需2天。”郭仲平介绍,目前,已经有十几家企业向该公司提出申请贷款,多数是个体加工类企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