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首十月销售869亿 千亿目标今年提前达成

2010-11-08 09:11:4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梁嘉欣

  面对抢眼的10月份销售业绩,万科也“词穷”了,除了一纸公告,万科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发布新闻通稿,用万科相关人士的话语来说:“已经不知道该用哪些词语形容了。”

  继9月创下142.1亿元的新纪录后,万科10月销售再度攀升。11月4日万科公布,公司10月实现销售面积130.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5.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4.9%和137.3%。这是万科在8月实现单月销售超百亿之后,连续第三个月创造销售新纪录。截至10月底,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1.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69.3亿元。

  千亿在望

  国庆长假之前,今年房地产市场的二次调控再度降临,随着限购令的出台,央行加息、取消七折房贷利率优惠等调控重拳相继落地,本已逐步回暖的楼市又开始重回观望,楼市成交再度出现下滑。

  早前万科亦曾透露,万科早在6月就进入推盘高峰,第四季度推盘高峰也已过去。“银十”早已名不符实,加上推盘高峰期已过,而万科却依然能再创佳绩,屡创历史新高,实在令人意外。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对此解释,10月国庆长假期间仍属推盘高峰,而万科今年的推盘高峰期是到10月7日止。国庆期间作为传统的销售高峰期,因此在10月销售额中贡献的比例也相对较大。

  此外,谭华杰指出,由于签约到结算有一定的滞后性,10月公布的销售数据有一部分是在9月份进行认购,因此造成10月仍能维持销售的高增长。

  与此同时,万科年前定下的800亿销售目标亦提前完成。公告显示,今年首10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1.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69.3亿元。日前,深圳万科董事长王石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预计10月份销售额会超过100亿元,而万科全年的销售估计会超过1000亿。

  谭华杰称,随着推盘高峰期过去,万科在11、12月的推盘量将较之前相对减少。尽管如此,万科第四季的销售依然后劲十足,万科早前曾表示,随着四季度更多项目竣工并转入结算,预计第四季度实现的结算收入将超过前三季度总和。

  若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万科2014年的千亿年度销售目标将提前三年时间达成。

  面对业绩的上涨,万科在10月重启了股权激励方案。10月24日,万科公布了向851名对象实施的为期4年的股权激励计划,共授予总量1.1亿份的股票期权。不少研究机构表示,万科在此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表明公司对于未来前景的看好。

  审慎拿地

  与屡创新高的销售业绩相比,万科10月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并不抢眼。公告披露,10月份万科新增加项目仅有3个,分别位于乌鲁木齐、北京、大连,总斥资仅14.3亿元,不到当月销售额的1/10。据了解,万科9月新增项目共7个。

  三个项目分别为1.7亿元获得的乌鲁木齐鲤鱼山路项目,净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5.7亿元取得的北京赢嘉大厦项目,净占地面积约0.5万平方米;6.9亿元拿下的大连普湾新区项目,净占地面积约75.7万平方米。当中乌鲁木齐项目是万科进入新疆地区的项目。

  谭华杰指出,拿地减少皆因土地市场热度升温,竞争较为激烈。10月12日,万科参与南京城东仙林湖板块的拍卖,经过多轮激烈竞价最终不敌,由保利以7.6亿元拿下该地块。

  谭华杰指出,“如果接下来土地市场还这么热,我们仍会继续少拿地。但如果土地市场回归理性,又有合适的土地,我们肯定也有补充项目资源的需要。”谭华杰表示。

  在土地问题上,万科多少会显得有些无奈,缘因近日卷入一场“囤地”风波。据媒体报道,万科以32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土储成为“囤地”榜的“榜眼”。

  在公布10月简讯的当天上午,万科发文首度回应“囤地”一说,声明万科无意也无需大规模储地,更不会将持有土地以获取升值收益作为主动的业务模式。

  万科表示,截至三季度末,万科的权益内规划中建筑面积约3193万平方米,相对于万科目前的开发规模,即使不考虑未来两年的开发面积增长,万科持有的土地资源也不到3年的开发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