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信托融资16.7亿后 恒盛地产再启海外发债计划

2010-10-19 11:07:2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根据公告,此次筹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恒盛炜达,供其发展恒盛南通尚海湾的项目。

  9月份销售创下全年单月新高的恒盛地产,在10月18日公告已通过信托计划成功集资16.7亿元。不仅如此,恒盛也一并公布其拟海外发行优先票据,重启海外发债计划。

  信托集资

  恒盛地产10月18日中午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恒盛炜达已通过由江苏信托成立的信托计划集资16.7亿元。10月8日,恒盛间接全资子公司富达南通以及上海鑫泰、恒盛炜达与江苏信托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在10月9日订立增资扩股协议书。

  完成增资后,恒盛地产及江苏信托分别持有恒盛炜达50.45%和49.55%的股权。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在信托计划2年期届满后,恒盛地产将以1元代价回购恒盛炜达股份,令恒盛炜达重新成为恒盛地产的全资附属公司。

  该信托计划于10月9日成立,并筹集得16.7亿元并出售16.7亿个信托单位。

  而根据该公告,此次筹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恒盛炜达,供其发展恒盛南通尚海湾的项目。

  恒盛南通尚海湾项目是恒盛在南通推出的第二个项目,据了解,恒盛在南通的项目恒盛豪庭9月推出。而根据恒盛主席张志熔透露,恒盛9月创下新高的16.06亿元销售额中,除上海的恒盛.尚海湾十号楼以及恒盛.湖畔豪庭第二期外,南通的恒盛豪庭销售也相当理想,三者合共合约销售约13亿元。

  事实上,目前恒盛正在加大二线城市的开发。恒盛地产表示,目前公司将大力发展上海以外的二、三线城市,其中天津二个住宅及加时项目,将于年底动工,明年发售,预计可套现300亿元。而同时年底动工的南京与合肥项目,将预计套现合约270亿元。

  重启发债

  与此同时,恒盛也同时公布其发行优先票据计划,募集资金用作新增及现有项目提供资金(包括建造费用及土地成本)及供作一般公司用途,而公司已申请票据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这也是时隔半年后,恒盛重启海外融资之路。今年初,国内信贷进一步收紧,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掀起了一股海外发债的融资潮。然则在这股大潮中,恒盛地产却不幸运的成为了414新政后海外融资触礁的房企。

  恒盛地产曾在4月14日宣布,拟发行优先票据,并将15日起向亚洲及欧美的机构投资者展开路演推介会。集得资金将用于新增及满足营运资金需要。

  但恒盛的发债计划赶上了新一轮调控。仅在公布发债计划的十日之后,恒盛地产便宣布,在对于全球的债权投资者开展了一系列的推介活动之后,决定不推进其债权发行交易。

  恒盛指出,由于考虑到手头资金仍算充裕,不值得以太高借贷成本举债,故暂缓发债行动。

  发债计划虽然搁浅,但一直并未被恒盛搁置。年中的时候,恒盛地产在香港召开周年股东大会,行政总裁程立雄透露,早前停止发债,是因为市场不利,但会继续关注市场,在有利的时候继续。

  近五个月后,恒盛再提出发债计划。然则如同4月份公布的消息,恒盛本次并未提及拟集资的金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