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小产权房清理方案近期出台 山东等地问题严重

2010-09-28 09:07:03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翟烜

  昨天,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对于由来已久的小产权房清理问题已经进入最后审批阶段。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工作座谈(培训)会上,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表示,全国小产权房问题清理领导小组正在组织调研,研究提出清理工作方案。前不久,领导小组办公室刚刚对济南、郑州以及南京等小产权房违法现象严重的城市进行了调研,并了解情况,对小产权房的处理提供了借鉴作用。

  另一位国土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此前,我国确实成立了以国土资源部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的“关于解决小产权房问题的工作小组”。小组成员一直进行着调查和研究,并在各地进行了实地探访。

  此前,李建勤公开表示,当前,对于各地发现的小产权房问题,将采取“一案一处理”的方式。对于全国小产权房的处理,要等到小产权房处理政策出台后一并处理。他当时表示,国土部等十四部委正在研究制定小产权房清理整治政策方案。

  昨天下午,国土部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小产权房清理工作方案目前已经初步完成,并已上报国务院,国务院正在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发布时间有待国务院最终敲定。

  针对北京小产权房问题,李建勤介绍说,北京市的违法线索多分布在新农村建设中的违法土地现象以及小产权房问题。在国土部12336开通一年接听违法线索分布中,河北省以2575个位居榜首,山东以2296个位居第二,北京以976个排名第6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