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海晒中报:盈利能力远超万科

2010-08-16 14:12:31 来源: 经济观察报 作者:廖杰华

  8月11日,中海地产在香港召开201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中海地产房地产业务销售总额为港币281亿元,净利润达到港币50 .7亿元,盈利能力继续超越前一天公布中报的万科、保利、金地等房企,稳坐排名前列的宝座。

  销售创纪录

  中报显示,中海地产内地房地产销售总额为280 .7亿元,同比增长9 .5%,销售面积为222.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1.1%。

  中海主席孔庆平在发布会上称,上半年珠三角和长三角销售都超过70亿港元,环渤海是增长较快的区域,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分别达港币48.1亿元和31.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06.1%和52.6%。

  与销售面积略有下降不同,上半年中海地产的净利润上升了66 .7%,达到港币50 .7亿元,这一数据远超前一天公布中报业绩的万科。万科的中报显示,万科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11.4%,这也意味着在盈利能力上,中海继续压制老大万科,稳坐排名前列的位置。

  下半年谨慎乐观

  面对持续的房地产调控,孔庆平表示中海会根据市场积极调整销售策略,顺应市场完成全年任务。孔庆平透露,中海目前手里有145.6亿元现金,下半年会利用这些资金实现600万平方米的拿地任务,另中海地产计划到2015年,除别墅外都将精装修发售。

  上半年中海地产在内地新增了9块土地,可供开发的楼面面积约280万平方米。截至6月底,中海土地储备的楼面面积为3450万平方米,权益面积为3050万平方米。

  尽管表示有信心完成下半年的销售任务,但孔庆平也称,下半年中海判断中央的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但也不会推出更加严厉的措施,下一步可能主要是落实和深化已台的调控政策,在这样的环境下,房价回调的幅度也会在10%以内。

  目前中海在内地已经进驻25个城市,孔庆平表示,虽然目前一线城市房价高有目共睹,中海7月份对部分楼盘价格有所下调,但均价下调与集团产品及区域结构有关,但整体预期2010年中海楼盘的均价比去年要高出1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