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房地产信托发行热度不减 显示出房企很差钱

2010-08-09 09:32:39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在过去的8月排名前列周里,投资于房地产市场的信托产品发行仍然保持了强劲势头。

  财汇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在8月排名前列周累计发行的18只信托产品中,投资于房地产市场的信托产品共有5只。预计发行规模累计高达17.35亿元,占当前所有产品总额的59%。

  上周,信托产品大规模投向房地产领域只是延续前期的趋势。财汇资讯统计显示,7月份发行的110只信托产品中,房地产产品累计40个,发行规模44.95亿元,占当月发行总规模的64%。

  而根据诺亚财富的统计,截至第二季度末,信托资金从投资方向来看,基础产业、工商企业和房地产合计占到近70%的份额。第二季度信托资金新增5673.9亿元,投向房地产的资金新增802.34亿元。从增幅上看,投向房地产的资金增幅为34.1%,远大于基础产业19.8%的增幅。

  诺亚财富管理中心高级研究员李要深认为,这一趋势显示出房地产企业确实很缺钱,信托渠道已经成为房地产企业解决资金困境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信托产品分享房地产行业发展,对投资者来说不失为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而目前房地产企业“很差钱”,因此融资利率较高,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也相应比较高。“双赢”的局面促使房地产信托产品强劲发展。

  不过李要深认为,信托公司房地产投资比重过大存在一定的风险。他表示,从政策面的一系列动作来看,房地产信托业务在下半年有可能面临调控。比如,通过《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很容易对流向房地产领域的信托资金进行控制。所以,对于信托公司来说,如果业务过度集中在房地产领域,一旦政策有所收紧或限制,对业务开展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