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住房用地出让暂时被叫停

2010-03-23 08:50:15 来源: 济南时报

  国土资源部22日明确要求,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各地不得出让住房用地。国土资源部将于4月上旬向社会公布各地住房及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将加大计划落实情况检查监管力度。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22日在国土资源系统视频会议上说,从今年1、2月份市场运行情况看,国家一系列调控政策措施正逐步取得积极效果。全系统要切实加强房地产土地供应管理和监管,抑制房价、地价上涨,打击违法用地行为,促进地产市场健康持续发展。各地要优化调整结构,把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今年300万套保障性住房、28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在各地供地计划中落实。

  贠小苏说,房价上涨过快、过高和商品住房空置率高的城市,要严格控制向大套型住房建设供地。各地务必把保障性住房、棚户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建房用地不得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的供地要求,分解落实到拟供宗地。住房供地计划和供地时序要通过部门户网站中国土地市场网页及当地土地有形市场和主要媒体上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有利于社会各界形成稳定预期,促进理性消费和决策。各地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不得出让住房用地。国土资源部将于4月上旬向社会公布各地住房及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将加大计划落实情况的检查监管力度。

  贠小苏要求,各地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必须做到“应保尽保”。要将300万套保障性住房确保纳入今年供地计划,并从有利于群众生活工作角度,优先选择落实到具体地块。要在土地供应环节进一步加强配建保障性住房的管理,确保商品房建设项目中配建保障性住房的相关政策不被挪用走偏。今年各地要加大对改变保障性住房用地性质的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落实责任,坚决查处到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