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准房奴狠心虐自己堪比《蜗居》郭海萍

2010-03-16 09:09:41 来源: 生活日报

  如果你月入6000元,你每月的开销是多少?网友kucubai给出的答案是:150元以内。理由很简单,他要买房子。

  3月初,kucubai在某论坛发了一则帖子,详细记录了自己每天的开销。短短一两天,就“招致”9万多次点击和1000余个回复。有网友说,帖主甚至比《蜗居》中的海萍还要狠!还有网友干脆给kucubai取了个外号:葛朗台。

  kucubai是长春人,1982年出生,目前的心愿就是在年底前买好婚房。他每月工资6000元左右,房子是租的,而且是先租下整套,再转租几间出去,这样一来,自己所付的租金就没有多少了。

  为了能尽快存够首付,kucubai决定将每个月的开销压缩到150元以内,并且坚持给每一笔支出记账。他的目标是再谋点兼职,今年年底存下十几万元。

  还是让我们看看kucubai的部分支出清单吧——

  —2010年2月22日

  餐费:3元;交通费:0元(骑车去公司);总计:3元。

  2010年2月23日

  餐费:一个苹果;交通费:0元;其他:银行卡工本费5元;总计:5元。

  2010年2月24日

  餐费:1元,在公司附近买了一个包子充饥;交通费:0元;其他:自行车坏了,修车花费10元;总计:11元。

  2010年2月25日

  餐费:1元(同上);交通费:0元;总计:1元。

  2010年3月1日

  餐费:2元,豆浆+包子;交通:6元,坐527路公交车来回;合计:8元。

  2010年3月3日

  餐费:3元,自己在家买菜做饭;合计:3元。

  2010年3月4日

  餐费:2元,自己在家买菜做饭;合计:2元。

  2010年3月6日

  餐费:0元,合租的朋友做饭,蹭饭两顿;合计:0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