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后社会主义市场阶段是房价暴涨时期

2010-01-28 09:39:02 来源: 焦点BLOG 作者:戴欣明

  戴欣明:我们现在从2003年来说,我记得2003年5000块钱已经有人提到深圳的泡沫了,但是不像现在这么关注。

  林晓华:我在2003年是坚决的炒房派的。

  戴欣明:那时候就有人说过深圳的高房价问题,因为深圳就是因此在2003年“被人抛弃了”,说深圳这么高的房价如何如何。现在我们反过来来看,基本上一年上涨快一倍速度,事实是这样的。而当时说有泡沫,到现在泡沫也没破,说2007年底泡沫破了,你最后发现还是没破。

  戴欣明:有一个话很有意思,值得我们深思,央视的芮成钢在达沃斯论坛上访问美国的商务部长骆家辉,说了一句非常经典的话,当时我看完骆家辉说话反应了半天,说现在美国对中国的制裁,包括贸易保护,就是加快中国进入市场经济。我当时一听没反应过来,但是后来发现非常有道理,深圳早就是市场化了,我们在深圳呆久的人认为市场经济很正常。拿深圳的市场经济看全国,但是全国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全国宣布进入到市场经济,我们要加入世贸等等的要求下,是在1998年宣布中国全面进入到市场经济,一晃11年了,美国还没承认呢,美国没承认,说白了就是国际社会并不承认你是市场经济国家。所以我认为现在叫后社会主义市场阶段,从这个阶段来讲,目前深圳出现的房价过度暴涨,我认为这都是非常正常的,没有过度的暴涨,或者不达到一个高点的话,我认为永远不会理性的,必须要经历这样的过程。

  陶文杰:要吃亏,吃过亏才知道痛。

  戴欣明:对,在市场非常不完善的时候,政策监管代替市场监管在庞大的市场动力前提下有些力不从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