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工作在济南 居住休闲在章丘

2010-01-20 09:30:17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胡永庆 赵文竹

  “奥体中心的建成拉近了章丘和济南市区的距离,而打造圣井新城则使章丘和济南市区实现了无缝对接。”19日,章丘市委书记毕筱奇在接受生活日报专访时提出了一个愿望:希望以后更多的人能够到章丘买房,在济南工作,而在章丘居住、休闲。

  多次到章丘采访,在很多场合都能看到毕筱奇的身影,感觉他是一个亦俗亦雅的人。

  说他俗,是因为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平和让人觉得他没有一点地方一把手的架子。作为章丘市委书记,他经常出现在“章丘大葱”种植状元评选、鲍家芹菜推介会等现场,面对媒体的镜头侃侃而谈,帮着菜农推销特色农产品。

  说他雅,是因为毕筱奇谈吐间有一种学者的气度。土生土长的济南人,讲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对李清照、孟洛川等章丘历史名人如数家珍。他写的散文诗《章丘的泉》,曾在排名前列届李清照文化周的诗歌朗诵会上,感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

  圣井新城和济南市区实现无缝对接

  “这里开发的楼盘、房子都卖给了济南城区人”

  毕筱奇说,在前几天的济南市城镇化工作会议上,章丘市被列为市域次中心城市之一,“这对我们来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是章丘的重大机遇,围绕如何跟济南市区对接,我们进行了认真的研究”。

  “我们针对市域次中心这个目标,提出要打造四个城市综合体。”毕筱奇说,这四个城市综合体分别是圣井新城综合体、老城中心商贸区综合体、城北新区综合体、刁镇县域次中心综合体。

  毕筱奇介绍,圣井新城综合体是和济南市区靠得最近的部分,将主要面向市区的需求,加快和济南的对接融合。以绣源河三十里风貌带为轴线,以重汽生活区、济南植物园、危山风景区、诺贝尔城 (论坛 新闻 视频)为支点,打造集住宅、商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圣井新城。

  “ 这里开发的楼盘、房子都卖给了济南城区人。”毕筱奇现场推销起了章丘的房子,“ 章丘欢迎济南市区人来买房,这里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是一个宜居的城市。”

  毕筱奇认为,奥体中心的建成拉近了章丘和济南市区的距离,而打造圣井新城则使章丘和济南市区实现了无缝对接。

  轨道交通一期直接修到章丘

    很多企业都愿赞助,有家企业甚至说愿捐1000万

  “轨道交通要是能修到章丘,我们有很多企业都愿意出钱赞助,有家企业甚至跟我说‘轻轨要是修到章丘,我出1000万’。”毕筱奇再一次提起了轨道交通延伸到章丘的问题。在今年的两会上,章丘市代表团又一次提交了把轨道交通延伸到章丘的相关建议。

  “去年我们提交的建议,济南市给了答复,轨道交通延伸到章丘被列入二期工程。”毕筱奇说,轨道交通一期先到奥体中心,二期才从奥体中心延伸到章丘,“我们希望能够提前,一期工程直接修到章丘,一步到位!”

  毕筱奇说,就像当年修经十东路一样,当时很多人都觉得修那么宽的路有点超前,但是现在来看,经十东路对章丘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带动作用,交通优势可以吸引人流、资金流。

  让李清照成为章丘最靓的名片

  今年还要举办第二届“李清照文化周”

  去年10月16日,十一运开幕式上蔡琴的一曲《如梦令》,让包括毕筱奇在内的章丘人都激动不已;1月16日晚上,奥体中心体育馆蔡琴个人演唱会上,熟悉的《如梦令》再一次让专程赶到现场的毕筱奇心情澎湃。

  1月19日上午,前来参加济南市两会的章丘市委书记毕筱奇告诉生活日报记者,李清照是章丘的一张文化名片,章丘已经成功地举办了排名前列届“李清照文化周”,今年还将举办第二届“李清照文化周”。

  “ 李清照代表的是一种文化,她的诗词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去品味,作为一代词宗李清照的故乡,章丘市近年来一直在进行李清照文化的挖掘、整理与保护。”毕筱奇说,今后章丘市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李清照纪念、研究活动,让李清照成为章丘最靓的名片。

  塑造更多“章丘大葱”发展现代都市农业

  “章丘大葱”被命名为“中国驰名商标”,在2009年年底被评估品牌价值22.74亿元。对于如何让章丘出现更多的“章丘大葱”,毕筱奇说:“今年我们要搞品牌农业建设年,重点发展现代都市农业。”

  毕筱奇介绍,所谓品牌农业建设年,就是要以优质高效、环保安全为主,打造章丘农业的品牌,形成特色,让农民增收,同时让城市人吃上放心的农产品。

  “ 我们还要规划建设章丘大葱、明水香稻的观光园。”毕筱奇说,要使这些成为生态观光旅游的农业项目,真正让农产品和旅游结合起来。

  “ 鲍家芹菜推介会是比较成功的例子。我们以后要经常搞这种推介会,加大推广、宣传,让章丘更多的农产品走上城市的饭桌,涌现出更多的‘章丘大葱’。”毕筱奇说。

  打造泉水湿地公园实现泉水“先观后用”

  章丘市城区还要向北延伸,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同时,实现泉水的“先观后用”。 19日章丘市委书记毕筱奇说,章丘要在城区北部打造泉水湿地公园,同时扩大百脉泉景区。

  “ 泉水是章丘的特色,持续喷涌的百脉泉给章丘带来了巨大的客流,提高了章丘的知名度,带动了章丘的发展。”毕筱奇说,新的一年,他们要加强泉水保护,实行封井保泉,关煤井、关自备井,在南部山区进行拦蓄保泉,此外还要进行绿化保泉、调水保泉,总之要实现百脉泉群的持续喷涌。

  “ 我们要启动城区‘北四厂’搬迁,建设明水泉水湿地公园和2000亩稻荷观光园,沿绣江路、绣江河纵向深度开发,打造城北新区综合体。”毕筱奇说,这实际上解决了泉水“先观后用”的问题。

  他说,百脉泉景区还会继续扩容,荷花公园建成后,将与百脉泉公园连为一体,形成规模更大的泉水游览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