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现状 六成购房款在4万以内

2010-01-13 09:19:35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高日红

  城市低收入家庭由于收入的限制,加上近年来飞涨的房价,住房困难已成为一个不能回避的社会问题。日前,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山东省民意调查中心联合对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现状及意愿进行了调查。济南市和青岛市是城市化程度高、代表性强的两大城市,故本调查选取这两个城市作为调研地。本次调查实际访问样本375个,有效样本343个。参与调查的山东经济学院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主任武中哲对调查结果进行了解读。

  调查显示,61.2%的被访者认为住房面积在50-80平方米即能满足日常需求,20.6%的家庭认为最基本的住房建筑面积应在81-100平方米,最看重的住房条件中位居前四位的依次为价格、面积、配套设施和户型。住房的价格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

  29.2%的被访家庭不能拿出有效支出购房;12.4%的家庭能拿出1万元,12.1%的家庭能拿出10万元。综合来看,62.2%的被访者只能拿出4万元以内的有效支出,购房能力十分有限。青岛低收入家庭能承受的购房费用比济南更低,40.8%的青岛低收入家庭没有任何余力购房,该比例在济南为23.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