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省城1260个孩子名下有房产

2009-12-02 09:14:48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葛 亮

  从2003年到现在,省城1260个孩子名下有了房产。

  随着独生子女的增多和经济的发展,为孩子置办房产也成为了不少省城市民的选择。1日记者从济南市房管局房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从2003年到现在,1260个孩子名下已有了房产。这是登记中心统计历年资料后得出的数据。“前几年不是特别多,2008年和2009年相关的税收政策变化较多,为孩子办证的家庭也在增多,导致这两年所占的比例比较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有的家庭就是单纯地想为孩子置办房产,有的家庭可能面临离婚,为了避免以后为了房产产生纠纷,就直接把房子给孩子了。”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分析说,此外,还有部分家庭利用了现在的政策和规定,通过为孩子办房产证能获得一定的收益。工作人员说,“这只是我们的分析,我们不可能直接去问他们办证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年轻化购房群体主要看中的是一些高档楼盘,他们父母经济条件较好,买房过程中起主导作用。不少购房者选择为孩子购房是为了减免购房过程的部分税费。

  济南市房管局登记中心李呈伟告诉记者,平时他们会接到一些电话,咨询怎么样为孩子办房产证。“其实未成年人购房可由监护人代为申请登记,监护人需提交未成年人的户口本证明其身份及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事实,并提供合法有效的监护关系证明,如户口或出生证明等。”

  李呈伟提醒说,监护人代未成年人办理了房屋登记后再处分该房屋就要慎重了。“处分未成年人房屋必须由监护人写明处分房屋的原因,并出具出于保护未成年人利益的书面保证,尤其是监护人为两名以上的,需要所有监护人就房屋的处分事宜共同提出登记申请。”

  

 
新闻
置业 家居
 三大城市综合体构筑小清河经济发展引擎物业公司禁止出租车进入小区 你同意吗?
 西客站片区将设三大景观带 建设五类公园绿地“远郊房加交通车”,是一种错误的买房观念
 房价涨到10万百姓才有房住?单身贵族女孩的117平米简约家(组图)
 央企“疯狂”当地王六大“另类”猜想网友装45平米婚房 36图大秀新古典情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