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口之家如何购买改善型住房?

2009-10-15 09:55:39 来源: 焦点BLOG 作者:徽湖
  你好!有个问题特想咨询一下。我在潍坊,我们现在有个60平米的房子,有了孩子后,感觉太小了,想换一个,可一直犹豫。先介绍一下我们家的收入情况:我老公在一个大型股份制公司,普通职工,月收入税后2500左右,公积金很少,每月100多块,年奖金才5000左右。我在一个私企公司,月收入一千左右,年底奖金1.5万左右,无公积金。现在的房子我们贷款了15年,月还款不到1000块。已经还了2年了。现在当地的房价在3000左右。请问,现在换房子行吗,能卖掉现在的房子再买一套吗?谢谢。   很抱歉长假回来,忙于处于各种事务,今日才得空恢复你的邮件。关于你的问题,我有如下一些看法供你参考:   1.从二人世界到今天的三口之家,60㎡的房子确实空间不大,所以你们需要改善居住条件;   2.你们二人的年收入在5~6万元之间,当地的房价是3000元一平米,所以买套100平米的房子需要30万,我认为你们可以负担得起;   3.卖掉你们现在的房子作为首付款,尽量提高首付款的比例,同时剩余的部分采用公积金贷款,记得公积金再少也是肉,哪怕这肉是蟋蟀大腿上的;   4.当然既然是因为孩子的到来而换房,所以你买房的过程中,就必须考虑到孩子的教育问题,购买距离中小学附近的房子,当然如果是当地的一中附近是不过的事情了;   5.即使你们属于第二次购房,但购买目的还是自住。对于自住型购房,我一直有一个观点,只要有购买需求而且具备购买能力,就可以买;   6.当然现在的房价是3000元左右,在未来这个价格肯定要有所浮动,价格下跌时你也不必惊慌,上涨时更不要欣喜若狂。你们买房是用来住的,这房子不是股票,不可能第二天就能变现;   7.不过按照我个人的观点,只要现有的土地制度和开发制度不变,以及中国地方官员升迁靠GDP的思路不转换,房价轻易难降。所以你要想继续生活在这个城市,而且又不想租房住,或者碍于面子,就赶紧买套房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