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楼市转暖喜中有忧 空置面积增长偏快

2009-07-01 09:55:25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张璐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强调,我省房地产市场形势仍不容乐观,主要表现为商品房销售增幅偏低、空置面积增长过快,消费者信心有待进一步恢复。   本报济南6月30日讯从省住建厅获悉,1-5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均有较大增幅,新建商品房、存量住房销售量逐月递增,其中5月份比1月份增长了1倍多,房产市场投资、消费信心明显回升。   据介绍,针对金融危机冲击下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低迷态势,今年以来,我省采取积极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1-5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1.51亿平方米,完成投资7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 、20% ;销售商品房1628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额536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16.2%。同时,新建商品房、存量住房销售量逐月递增,5月份比1月份增长了1倍多。上述数据显示,我省房地产投资信心正逐步增强,消费信心稳中有升,市场已明显回暖。   住房销售量逐月递增,从济南房管部门官方网站公布的日成交量数据也可以看出,在春节前后的1、2月份,济南楼市日成交量十分低迷,零成交日并不罕见,而进入3月份后,日成交量大幅度上升,在记者统计的数据中,3月底济南楼市单日成交量为166套,在最近一段时间,济南楼市的日成交量维持在70套左右。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同时强调,我省房地产市场形势仍不容乐观,主要表现为商品房销售增幅偏低、空置面积增长过快,消费者信心有待进一步恢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