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冰火两重天 当前房地产市场复苏四大原因

2009-05-08 10:11:11 来源: 焦点房地产网论坛 作者:罗迪
  风至飞扬服务的十余个项目最近捷报频传。万达广场公寓类产品“达人界”一周认购超过100套;鲁银城市公元开盘后依然高歌猛进;合肥百合公寓成为绿城集团排名前列个完成全年指标项目;北京百合在千辆自行车赠送活动过后效果现显销量剧增;亿城西山华府4月份名列北京销量前五。最让人开心的是8哩岛,交大定的客户也破百。非常同意8哩岛甲方柯春说的话:别人都爽过N次了,咱们的爽是初夜。8哩岛一波三折,开盘一推再推,我们和合作方一样着急,这下总算交了个不错的作业。   晚饭的时候叶老师问我一个问题:现在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到底是什么原因?   真是个又大又俗的问题。   我简单理解有几点:   一、全球经济危机中国的波及面最小。就算加入WTO这么多年,事实上中国仍未完全溶入世界金融体系,两条河,偶有交汇,但泾渭分明;三十多年稳定的社会环境及经济发展让中国底子丰厚;“国有”的巨大优势这个时候尽显,社会主义制度百年来在经济层面扬眉吐气。要说感谢党,这次我是真心实意。   二、过惯了苦日子的中国老百姓未形成花未来银子的主流,不管穷人富人,存钱以备不测之需是一种本能。江淅一带外销加工类民企虽然受影响,但破产及跳楼现象毕竟是少数,过冬存粮丰盈,最近整个江淅地区的房地产市场迅速升温就是一个风向标。上周,绿城集团在温州的一个高端项目,200套总价在1000万以上的户型开盘一天内售罄。   三、需求量巨大。人口基数决定仅凭内需就能达成良性的供需平衡。以房地产为例,结婚、生子、住宅环境改善,仅这几个原因,在投资需求就算下降为零的条件下,释放的量仍然大得难以想象。根据我们服务的这些项目数据分析,刚需的比例均超过95%。所以,08年的严冬,购房者不出手,更多的是心理影响而非实力不济。   四、中国人有钱后置地购房的传统短期内难以改变,在投资理财手段有限的情况下个人存款更多流入房市是一个趋势。上周看过一个人口官员的讲话,未来20年内中国人口结构将发生更大变化,城市人口、农村人口和流动人口将成三分天下之势,从这个变化上看,未来20年,除了阶段性变化,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萎缩或价格下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但是,这种乐观是一种大前提,对目前的房市来说,不管是政府还是开发商,要保护好这种需求的释放是当务之急。最担心的是短视开发商的盲目提价,把购房者吓跑了,回归观望状态可能是一夜之间的事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