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市场存在巨大转机 专家"诊断"山东楼市

2008-10-21 09:33:41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张璐
  全省房地产业管理工作会议在潍坊市召开,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认为,山东房产市场总体适度平稳增长,但受大环境影响,省内一些城市出现持币观望态度,住房的后续需求相对不足。而当前国家宏观政策微调,山东房产业存在巨大转机。同时,不少城市表示将出台相关“救市”措施。   据介绍,今年1-8月份,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230.5亿元,同比增长31.9%,增幅提高9.1个百分点。1-8月份,房地产价格指数107.7,105.7,累计107,保持适度增长;环比为100.5,为100.2,平均为100.3,房价涨幅控制在合理水平。同时,中小套型住房建设增速较高,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竣工面积同比增长89.6%,比重达到21.7%。国际国内的大环境使我省房地产市场受到一定程度影响,表现为:投资增幅逐月下降;施工面积增幅回落明显;房屋销售面积同比增长缓慢,部分城市成交量甚至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房屋空置率增长较快,今年1-8月份,全省房屋空置面积526.2万平方米,空置率增幅提高13.9个百分点。   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认为,虽然目前房产市场形势比较紧张,但今年9月以来,国家连续调低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取消利息税,提升了公众对经济发展的信心。同时,目前钢材、水泥等建材价格也已回落到合理区间,这也有助于降低房地产开发成本,房地产业绷紧的资金链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而山东已经确定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围绕破解制约城镇化健康发展的资金、土地、社保、就业等问题将出台一系列有针对性、时效性的政策,这将为房地产业发展带来庞大的需求,因此对今后房地产业发展要有信心。   据了解,会上不少城市表示,针对当前市场低迷、购房者信心不足等状况,准备出台相关政策,刺激市场,重树信心。其中,潍坊市代表称,潍坊将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征收房地产业有关税费,同时提高效率减少项目审批时间,还将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延长公积金贷款年限。为吸引市民购房,潍坊还有意出台购房落户等举措,上述相关救市政策正在研究过程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