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房产行业定诚信标准 企业失信要付出代价

2008-10-20 10:12:5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鞠鹏
  失信的房地产企业将从财产到声誉上付出代价。山东省已着手制定房地产行业诚信标准和相应制度,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这是记者从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第四届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了解到的。   拟定中的房地产行业诚信标准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除合法执业,守法经营外,其房地产开发项目应保证质量;广告宣传真实、合法;商品房销售手续合法;按规定期限代理申办房地产权证。房地产中介企业对外发布房源信息,必须在主观上做到真实可靠;按规定收取费用;按规定使用统一规范的房地产中介服务协议。物业管理企业须使用统一颁布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不制定不合理、不公平的霸王条款;明确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及时处理业主的有效投诉,处理率100%,满意率90%以上。   同时,山东省拟建立房地产企业、从业人员诚信评价体系和网上公示系统,建立全省信息档案,动态掌握企业运行情况,规避市场交易中的信用风险,强化信用惩戒,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予以公示曝光。在今天举行的相关会议上,33家房地产企业在《山东房地产企业诚信建设宣言》上签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