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怡康:飨宴冰箱助推海尔市场份额达35.1%

2018-08-09 11:34: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中怡康公布了冰箱29周年累计市场份额排名情况。数据显示,市场份额排在前三位的冰箱品牌分别为:海尔、西门子、美的。三大品牌的市场份额依次为:海尔份额为35.1%;西门子份额为11.4%;美的份额11.2%。

数据还显示,截至到第29周,冰箱行业整体零售额呈负增长状态,增幅为-1.4%。从三大品牌的增幅看,海尔与美的呈现正增长趋势,市场增幅分别为11.3%与 3.5%,西门子增幅为-12.6%。

据悉,冰箱行业零售额呈负增长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是经济形势对冰箱市场的拉动作用有限,且原材料价格上涨,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发展压力。二是市场需求饱和。在经历了家电下乡等三大普及型政策之后,冰箱市场逐步走向了以替换需求为主的存量市场,消费者对冰箱的需求已由普及型向品质型转变。

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只有加速高端转型步伐,通过改善产品结构、推动产品保鲜技术升级、提升高端冰箱占比等方式,才能提高市场份额、实现持续增长。从市场前几名冰箱品牌推出的冰箱产品中就可一窥究竟。

海尔、美的、西门子等冰箱品牌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推出了高端、保鲜产品。其中,海尔冰箱基于高端创新发展策略,推出了众多保鲜产品。它研发的冷藏冷冻皆能保鲜的海尔飨宴冰箱,上市100天就获得了上万用户的认可。

西门子冰箱也通过人性化设计和迭新保鲜科技来满足用户高品质生活需求。它推出的搭载革新智感零度保鲜技术的智感零度多门冰箱,以iSensoric智感系统实现温湿精控,实时精准调温控湿以使食材精准持久保鲜。

美的冰箱也有着丰富的产品种类。其中,美的微晶冰箱搭载“微晶一周鲜”科技,同时配备“智能控湿”、“PST智能杀菌”两大智能保鲜科技,也顺应了当前冰箱市场瞄准“保鲜技术”的大趋势。

冰箱品牌市场份额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用户对品牌保鲜科技的不同认可程度。在冰箱市场的消费已由普及型消费转向健康型消费的环境下,虽然各品牌都选择通过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来满足用户的健康、高品质保鲜需求,但只有真正率先捕捉到并满足用户需求的品牌才能获得用户较大的认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