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怡康:2018海尔冰箱年累计份额达34.8%继续先进

2018-08-09 11:20: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国内权威市场调查机构中怡康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冰箱市场年累计份额情况:海尔冰箱以34.8%的市场份额位列第1,第2名和第3名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1.6%和11.3%。从增幅来看,海尔冰箱年累增幅达13.4%,居行业榜首;第2名和第3名冰箱品牌的增幅分别为-11.1%和6.6%。

从行业来看,对比2018年1季度量额齐增的势头,在原材料价格上涨、房地产调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4、5月冰箱市场出现了负增长态势。据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18年4、5月冰箱市场零售量分别同比负增长10%和9.1%,零售额同比负增长3%和2.2%。受此影响,冰箱市场1-5月累计零售量、零售额同比负增长3.4%和正增长6.8%。

面对行业销量呈负增长的现状,冰箱企业一致认为,消费升级带动产品升级、结构优化是冰箱行业现阶段最重要的驱动力量。随着中产阶层、年轻消费群体的扩张,家电消费已由普及型消费转向健康型消费。用户在购买冰箱时最关注的几项因素分别是保鲜技术、节能环保等,其中,先进保鲜技术的受关注度高达41.3%。因此,现阶段冰箱企业发力的重点方向应当是健康保鲜、节能等。

此次海尔冰箱之所以能大幅先进行业其他品牌,1张冷藏、冷冻对比图给出了答案。图中显示,冷藏7天后的黄椒在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飨宴系列和普通风冷冰箱中分别呈现“本色”与“失色”的状态,冷冻7天后的冰球在两款冰箱中也呈现出了“冰球”与状若“冰碴”的对比。这是由于海尔冷藏室搭载了原创的精控微风道和干湿分储技术,为食材提供了精准温湿度环境,解决了用户果蔬凝露沤烂、失水打蔫的痛点;冷冻室搭载智能恒温科技,通过加装风机遮蔽装置,实现冷冻恒温,解决了用户冷冻食材营养流失等问题。

除紧抓用户健康消费热潮进行保鲜科技的创新升级外,海尔冰箱的创新交互方式也推动了销量的快速增长。其将图中的黄椒、冰球对比实验拍摄成视频,在全国一二大卖场、专卖店的10万余张电视屏上同步播放。用户可通过视频直观感知冰箱的保鲜效果,实现良好的口碑传播,从而推动了海尔销量的不断攀升。

从排名第2的冰箱品牌来看,其顺应了当前的消费升级趋势,通过人性化设计和迭新保鲜科技来确保食材新鲜,以满足用户高品质生活需求,从而打开了市场销量。而另一冰箱品牌此前全新发布了智能保鲜新品,也从某种程度上丰富了用户的购买选择。

在整个行业处于转型升级的大环境下,率先捕捉用户需求成为实现行业引领的关键。海尔冰箱在“人单合一”模式驱动下,通过还原产品价值满足用户需求,从而赢得了市场份额大幅增长,实现了在行业的持续引领。可以预见,以34.8%份额取得市场主导权的海尔将在未来继续引领冰箱行业的转型升级,探索新的市场发展空间,为行业树立发展标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