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尔发明A+++全空间保鲜冰箱 履行大企业责任

2018-04-20 15:52: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不管是联合国环境大会还是中国“两会”,绿色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早已成为全球性的议题,更是成为考验中外企业巨头社会责任和担当的一块“试金石”。近年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环保公益“地球一小时”,也越来越受公众瞩目。每年这一活动的推广和落地,都有众多高级巨头的身影,海尔就是其中之一。

3月24日“地球一小时”,海尔中国排名前列一天仅0.58度电的Gliese A+++节能环保冰箱,以超国标50%的科技实力打造中国最节能产品,为绿色环保写下全新的注脚。同时,海尔还创新消费者互动方式,打造“动力食材音乐会”为核心的互动体验活动,将节能生活理念、绿色生活方式彻底融入消费者生活中。可以看到,海尔形成从产品到创意互动的全方位覆盖,践行全球大型家电排名前列品牌的社会责任。

如果说,产品的品质决定一家企业能走多远、科技的创新决定一家企业能走多高,那么社会责任则直接决定企业如何由大变强。对于海尔冰箱来说,他不只是通过原创发明一系列最节能、最保鲜的产品实现对消费趋势的引领,还在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肩负地球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使命。

出口欧洲中国排名前列:冰箱能效超国标50%刷新纪录

在2018年环保公益运动“地球一小时”这天,冰箱行业一款原创发明的产品进入了消费者的视野。海尔全球排名前列欧洲标准的Gliese A+++节能环保全空间保鲜冰箱,以一天仅用0.58度电,超国内标准50%的能效登顶中国最节能冰箱。这也是出口欧洲的节能产品首次在中国市场亮相。据了解,即便在能耗标准最为严苛的欧洲市场,该产品也刷新了当地市场能效较低、容积较大的两门冰箱纪录。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海尔 A+++全空间保鲜冰箱搭载独创的FD-Plus系统,采用宇航VIP发泡材料,以极薄、纤维级密度和绝热的特性,保证冷气不外泄。同时,高效压缩机和外挂冷凝器,内部可实现按需送风、按需制冷,外部散热时又不会造成箱内温度升高,达到节能环保,最终重新发明了节能冰箱的创新维度,开启冰箱节能的世界新纪元。

节能技术领跑、保鲜技术也同样领跑。1条僵硬的冷冻鱼解冻几秒之后就生龙活虎地游来游去,1片冷冻30天后的薄肉片被一颗高高落下的弹珠击中之后毫无破损……现场演示的两个实验生动再现了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冷冻室的保鲜效果。据了解,此款冰箱冷冻室首创智能恒温,颠覆肉类食材反复冻化问题,锁住食物原生新鲜保证营养不流失。另外在冷藏室方面,精控微风道以8种送风方式按需送风,达到精准制冷保鲜;干湿分储技术通过精分干湿区,保证干货食材不返潮、果蔬食材不失水。

从2016年海尔率先发明全空间保鲜技术后,就彻底终结冰箱行业保干以及冷冻保鲜难题。一台全空间保鲜冰箱就达120项专利,而且海尔还制定了行业排名前列全空间保鲜标准,引领了行业高端化创新方向。在欧洲市场,该款产品以“中国制造”身份摘得德国VDE安全标准和欧盟LFGB食品安全证书。

不断以原创发明产品实现在行业全面领跑,海尔凭借的正是全球先进的技术创新实力和高级的科技创新动能。在2017年公布的全球冰箱行业发明专利公开数显示,海尔冰箱去年全球专利公开数为708个,居行业排名前列,远远高于拥有309个和77个的第二、三名。

如今海尔A+++全空间保鲜冰箱的发明问世,不仅成为全球冰箱行业的节能新标杆,也是产品使用价值,用户关爱价值,以及企业社会价值的升华,从而实现企业、用户以及产业的多方共赢。在全球冰箱产业的发展进程中,以消费升级 、品质升级的引领者姿态,加快推动行业进入“海尔时代”。

绿色领航:全球化时代下的海尔责任和担当

197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弥尔顿?弗里德曼在《纽约时报》发表有关“企业社会责任”的文章。在他的观点中,企业少有的社会责任是“赚取利润”,但半个世纪过去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化大企业却把更多的社会责任抗在肩上。企业越大,责任就越大。而相应的,越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与用户的心贴得更近,走得更远。

作为时代变革的先行者,更是绿色环保的积极践行者,海尔显然没有止步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节能产品,从2011年开始参与“地球一小时”,海尔已经将在全球践行绿色环保的这一份责任融进血液。今年,海尔更是与用户打成一片,以全球排名前列家电品牌的号召力和责任感,传递环保理念、保护地球生态。

正如2018年“地球一小时”的中国主题——“开启我的60+生活”一样,海尔希望引导公众超越60分钟,将保护生态和推动绿色环保内化为日常生活方式的一种。此次节能新品发布,不仅是一场海尔冰箱品牌和用户的节能互动体验活动,更是一场揭示绿色环保新定义的创意派对。在现场,观众可以欣赏别具一格的动力食材音乐会;可以参与人工互动发电活动;可以零距离感受欧式生活场景……产品和实验结合,创意和体验碰撞,是海尔为推广和践行全球环保理念奏出全新的乐章。

支撑起这份大企业责任的,是海尔全球先进的实力和品牌号召力。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7年大型家用电器榜单中,海尔以10.5%的品牌份额位列榜首,海尔冰箱以17.3%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球排名前列。

不管是A+++全空间保鲜冰箱引领行业节能趋势,还是积极承担全球环保责任,抑或是全球排名前列的市场份额,背后都是海尔坚持以自主创牌、整合全球资源构建全球化生产体系,以及13年积极探索、满足全球用户差异化需求的“人单合一”模式为基础。有了这样坚实的基础,才让海尔开始引领全球冰箱产业发展和承担全球环保责任的底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