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力排重压 海尔冷柜1分钟销5台夺取全球7连冠

2018-01-04 15:34: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8年1月1日,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 在伦敦总部正式发布了2017年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市场调查结果。数据显示,海尔冷柜2017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20.6%,意味着平均每分钟就有5台海尔冷柜进入全世界家庭,以特别优势占据榜首,而这也是海尔冷柜第7次坐稳全球排名前列宝座。

8000亿冷冻市场:海尔成“较大蛋糕”拥有者

目前,冷冻食品行业快速发展,市场规模达8000多亿,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蛋糕”,海尔、澳柯玛、西门子、荣声等海内外冷柜品牌纷纷以新产品、新技术抢占市场份额。

欧睿国际此次调研的对象覆盖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全球200多个冷柜品牌,88个主流冷柜品牌。调研结果表明,全球冷柜销量峰值2017年达到1926万台,中国冷柜销量在全球占比37%,其中海尔冷柜销量占比高达20.6%,无疑成为冷柜行业“较大蛋糕”的拥有者。

据奥维云网(AVC)预测,2018年冷柜市场零售量将达720万台、零售额101亿元,将同比增长0.4%和1.5%,未来前景喜人。但冷柜行业同样面临着传统品类市场饱和用户需求转变等一系列“重压”。

目前,冷柜市场已经开始进入转型期,出现了以冰吧为代表的家用冷柜品类地位崛起,大容积细分市场引发的产品结构升级,以及减霜风冷技术、电脑温控等不断渗透掀起的创新变革。

专家分析,在“千亿量级”的冷冻市场上,海尔已经连续7年保持全球销量排名前列,拥有“较大蛋糕”。同时,海尔冷柜以创新科技开路,未来将会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将蛋糕做大。

全球影响力远超二三名 海尔冷柜全球品牌成优选

从全球市场来看,掌握核心技术的冷柜品牌在海外更有竞争力。Google Trends能够显示关键字在一段时间里的品牌热度。通过在Google Trends上截取的数据可发现,截至12月26日,2017年海尔冷柜(蓝色)的全球影响指数远超二三名之和。

在全球纷纷出口创汇时,海尔率先开启创牌之路,目前“海尔牌”冷柜产品已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在欧洲、美洲、澳洲等主流市场的业绩显著,在美洲整体区域的销量占比达到31.3%,位居排名前列;同时海尔冷柜在日本销量占比34%,新西兰销量占比48%,均位居市场排名前列;而在尼日利亚,海尔冷柜的销量达到市场占比的33%,连续11年取得市场桂冠。

在全球NO.1背后,是以全球研发、全球制造为核心的生态网络的支撑。海尔践行三位一体本土化战略,在全球建立本土化研发实验室、制造基地和营销网络。海尔冷柜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为根基,形成用户主导科技创新的10+N模式,以全球研发资源打造全球品质,为当地用户提供差异化产品,尼日利亚的“100小时不化冻”冷柜、欧洲的“超节能冷柜”等均是冷柜全球平台上的产物。

先进于行业3年?海尔迭代速度就是行业迭代速度

从家电产业发展历史来看,企业的创新研发速度正在努力追赶用户点击鼠标、以及滑动智能手机触摸屏的速度。资料显示,家电行业中的每一款颠覆性产品都要投入大量的前期成本、时间等,整个研发周期大约是3—5年甚至更久。而只有用户需求的研发投入与研发产出才是成正比的。

冷柜诞生以来,行业内一直在寻求产品冷冻力、除霜以及节能等基本功能层面的技术升级。在以技术带动行业发展上,海尔一直走在前列,从直冷式冷柜、风直冷混合制冷式冷柜到风冷式冷柜,海尔冷柜的每一次新技术面世,都带动了整个制冷行业的升级。

2012年,海尔冷柜推出“蓝鲸气流技术”,打响了冷柜行业的“除霜战争”的排名前列枪;2015年,海尔首创“风循环技术”,打破此前行业只有“无风”冷柜的现状;2017年,海尔再次迭代推出“风冷无霜技术”,首次在冷柜领域实现真正0结霜。可以说,海尔冷柜技术整整先进于行业3—4年的时间,而海尔冷柜的迭代方向就是行业的升级方向。

从整个冷柜行业发展的趋势来看,海尔迭代技术已然成为行业变革“牵引力”,海尔也因此成为某些缺乏自主创新力的企业竞相模仿的对象。但这些企业往往模仿得了外表、基本性能,却模仿不了海尔持续创新的生态模式,而海尔以用户为导向的创新逻辑更难复制。

目前,海尔冷柜获得全球销量7连冠,海尔白电整体品牌同样向用户交出了“9连冠”的答卷……这一切成绩的取得无疑是依靠“人单合一”模式的支撑。海尔通过对“人单合一”模式12年的探索,致力于成为物联网范式的引领者。该模式的探索率先在智慧生活领域“开花结果”,其中海尔冷柜作为美食生态圈中的一员,不断与用户进行深度交互,让每一台产品背后都有用户需求交互的创新。相信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海尔率先迈入智慧家庭3.0阶段,落地全球排名前列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实现全场景的互联互通,海尔必将开启家电行业未来发展的新契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