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尔厨电融合GE Appliances重塑高端成套厨电标准

2017-11-28 12:25: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30日,青岛海尔披露2017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2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海尔厨电2017年前3季度市场增速48%,居行业之首。在持续高增长中,海尔高端成套厨电一直是各产品中增幅较快的品类。这也标志着,海尔发布全球首套物联大厨电后,再次以用户需求驱动产品创新,通过高端成套厨电带动增长,进一步夯实全球排名前列的地位。

而深入分析海尔厨电高增长背后的原因,源于对用户高端厨电需求的把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用户将烹饪上升为情感诉求和生活质量的重要指标,对厨房电器的需求日渐提升,也愿意为能够带来智能、便捷、烹饪体验好的高端厨电产品买单。而当前厨电产品多是“单品作战”且功能附加值较低,无法满足用户对当前高品质生活的需求。而海尔厨电融合GE Appliances科技,以互联互通的高端成套厨电颠覆用户烹饪体验,实现对当下厨房生活的高端引领。

从海尔近期动向可知,海尔厨电在9月份率先建成了全球智慧厨房互联工厂,与COSMOPlat平台互为桥梁,通过与用户进行社群交互,实时跟进用户高端成套需求,制定高端成套解决方案,再整合GE Appliances的全球高级资源,以全球智慧研发创新技术,率先布局高端成套厨电市场,完成对智慧厨房生活的引领。

当然,仅靠战略上的优势无法直观看出海尔厨电产品与普通产品的本质区别。从本次发布的单品销售数据中可见一斑:2017年前三季度,海尔吸油烟机销额增幅46%、灶具增幅44%、蒸烤箱增幅77%、消毒柜增幅84%,均为行业排名前列,实现厨电全品类销额排名前列。而销量上的引领正是用户对海尔厨电高标准、严品质的认可。

目前,海尔大厨电已布局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以及中东非等地区,并拥有GE Appliances、Fisher & Paykel、卡萨帝、统帅5大国际一流厨电品牌,完成了世界排名前列厨电品牌集群的布局,并持续呈现高增长态势,将海尔大厨电的国际化成果较大化,夯实全球排名前列地位。据欧睿国际数据库数据显示,海尔大厨电2017前9个月销量全球排名前列,高出第二名23%。

此外,海尔整合GE Appliances后,也成为了新增长极。其中,2016年GE Appliances在美国销售额已达21.9亿美元,2017年也实现了较大增幅,对海尔前三季度营收贡献342亿元人民币。

业内专家表示,海尔厨电能在竞争激烈的厨电市场取得如此高增长,与一直以来坚持的高端化和全球化战略密不可分。中国进入经济“新常态”以来,消费市场和消费群体变化显著,消费者更加成熟理性,消费需求和偏好也更加多元化。而海尔厨电融合GE Appliances以全球化、高端化布局行业,升级了用户对高品质厨房和高端成套化厨电的新体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