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胡润研究院发布富豪消费指数 十年间上涨81.7%

2017-07-27 09:21: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富豪们的钱都去哪了?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7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17年富豪消费价格的总水平上涨了3.6%,远高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5%的水平。十年间,富豪消费价格上涨了81.7%,是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的两倍多。

2017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涵盖富豪生活消费的房产、健康、教育、旅游、婚庆、手表和珠宝、配饰和护肤品、游艇和飞机、休闲生活、烟酒和汽车11 大类,116个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价格。

富豪生活消费品类中,豪宅价格继去年上涨13%之后,今年依然是各品类较高涨幅,达16.6%。其中成都一套590平米的别墅涨幅较高,达56.5%;其次是海南和上海。海外房产中,温哥华涨幅较高,达27.8%。其他品类方面,休闲生活涨幅6.1%,排名第二。游艇和飞机上涨4.4%,排名第三。

高档烟酒连续两年下降之后,今年回升2.6%,其中白酒上涨最为明显,一瓶500ml五粮液(54.010, 0.00, 0.00%)52度的价格从700元不到跃至899元,涨幅高达30.5%;一瓶500ml的飞天茅台也涨价12.1%,将近1300元。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房价、白酒和特斯拉的价格涨幅,拉动了富豪消费价格的上涨。”

另据《2016胡润财富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比上一年增加13万人,增长率达到10.7%;亿万高净值人群人数约8.9万,比上一年增加1.1万人,增长率高达14.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