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尔成立行业母婴空气生态联盟研究标准化

2017-07-26 14:54: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19日,在第17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上,海尔空调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科院理化所和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成立行业母婴空气生态联盟。这一联盟是海尔发起成立的家电业人类工效学技术标准联盟分设专业联盟之一,重点针对母婴这一特殊细分人群,聚焦母婴空气解决方案标准化研究,未来将发布母婴健康空气相关标准。展会现场,海尔还同步亮相全球母婴空气生态圈。母婴空气生态圈以用户为中心,联合母婴行业白衣天使基金会、月子会所、妇产医院、幼儿园早教机构等,深度交互,挖掘用户需求,通过共赢共创的母婴空气解决方案,致力于为母婴人群提供一站式空气管理服务。

据了解,2016年12月海尔空调发起成立了家电业人类工效学技术标准联盟,联盟依托国家家用电器标准创新基地,通过对人体工效学深入研究持续改善产品舒适体验。2017年3月上海AWE上,这一联盟发布成果即行业空调人体热舒适评价标准,以及符合该标准的联盟标识。此次该联盟又分设母婴空气生态联盟并成立研究工作组,是在人类工效学联盟研究基础上的进一步延伸研究,将限度地实现细分人群与空调、环境三者的有机协调,奠定了家电业细分人群舒适性研究的里程碑。

母婴空气生态联盟成员海尔空调对精准人员舒适性研究,最早可追溯到2012年PMV人体热舒适技术的诞生,可依据妇女、儿童等专属人群舒适曲线,定义专属服务。除此之外,海尔空调拥有好空气宝贝学院这一社群交互平台,可精准获取母婴人群需求。其次,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在母婴空气标准化制定方面权威性显著。而中科院理化所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空调低温技术和生态环保标准制定上经验丰富。这为母婴人群的空气解决方案标准化研究提供了专业保障。

展会上,海尔空调展出的全套母婴空气解决方案,凭借“母婴空调+母婴空气净化器+母婴专属服务”的成套设备联动,为用户提供更细致的母婴空气体验。例如,针对孕婴群体对空调冷风较为敏感的特征,海尔母婴空调特别定制母婴专属睡眠温度曲线。在现场,海尔母婴空调健康匀风和自清洁功能成为热门体验点,“海尔母婴空调健康匀风功能出风凉而不冷,自清洁功能很适合母婴人群”。

在母婴空气解决方案和优势资源强强联合下,海尔诞生了行业母婴空气生态圈。开放的平台特性,吸引母婴渠道、产品、服务、线上家装、智能线下体验等8大类资源方,例如乐友、玛丽医院、贝贝网、辣妈帮、宝宝树、春雨医生、香港贝宁母婴会所等资源的加入,共同为母婴社群提供全方位的空气体验优化。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赵主任分析,联盟的成立奠定了行业在细分人群研究上的里程碑。而作为发起者,海尔空调全球推出专为母婴人群定制的成套健康空气解决方案,体现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为母婴人群健康舒适研究树立了行业标杆,未来将持续母婴细分市场和家电行业消费升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