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评论:伟大城市新的历史使命

2017-06-30 08:59:38 来源: 人民网

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发展全局、把握时代潮流,对首都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寄予的新期望,也是北京这座伟大城市新的历史使命,更是全市人民热切期盼的美好明天。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要始终牢记肩负的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准确把握首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作为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北京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四个中心”功能是首都的本质特征,也是北京这座城市发展的价值追求。做好北京工作,推动北京发展,最重要的就是把握首都发展的要义,牢固确立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不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在服务核心功能中推动发展的实现形式和途径。

面向未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转型发展时不我待。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河北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筹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矢志奋斗,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拥有优质政务保障能力和国际交往环境的大国首都,弘扬中华文明与引领时代潮流的文化名城,全球创新网络的中坚力量和引领世界创新的新引擎,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首善之区,天蓝水清、森林环绕的生态城市,世界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学习宣传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就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结合北京发展阶段性特征,聚焦首都发展、减量集约、创新驱动和改善民生这四个路径。首都发展就是要处理好“都”与“城”的关系,始终将“都”摆在首要位置,紧紧围绕实现“都”的功能来谋划和推进“城”的发展。减量集约就是要坚持以水定城,严格把住人口总量上限、生态控制线和城市开发边界三条红线,运用红线倒逼发展方式转变,中心城区尤其是核心区人口密度要降下来。要推动核心区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有效解决“大城市病”,实现更高水平更可持续发展。创新驱动就是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抓好“三城一区”建设,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改善民生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广大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形成有效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题中之义。看城市面貌不仅要看“面子”,还要看“里子”,不仅看“正面”,还要看“背面”。超大城市治理能力与体系应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对于北京来说,需要既管好主干道、大街区,又治理好每个社区、每条小街小巷小胡同。城市管理是一门科学,要像绣花一样精细,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用群众满意来衡量,坚持落细落小、多办实事,让城市更加宜居、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是顺应时代潮流、服务国家发展、造福人民群众、凝聚奋进力量的崇高事业。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有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这个目标定能早日实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