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吉林女性消费信贷需求“领跑”全国

2017-05-19 09:13:02 来源: 中国吉林

吉林省的女人们,贷款消费最爱买啥?

18日,消费信贷服务提供商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发布一组与女性消费者相关的大数据。该数据覆盖了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山西、陕西数十万人次的女性用户。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数据中看到,北方地区女性消费信贷用户占比略高于全国,其中东北三省女性用户比例较高。截至去年年末,统计数据中女性超过四成,高于其全国范围用户的女性比例。其中,女性消费者比例较高的前三名分别是吉林(47%),黑龙江(46%)和辽宁(44%),之后依次是山西,陕西,河北,北京和天津。

在这些女性用户中,以青年人为主。来自于25-30岁这一年龄段的女性约占总体的25%,其普遍特征是有稳定收入,但收入水平不高。其次,来自20-25岁和30-35岁这两个年龄带的女性用户也占有相当的比例,三个年龄带总计占全部女性用户的三分之二左右。

以女性用户比例较高的吉林省为例,女性用户占比较高的前三个城市分别是白山、通化和白城。其中,白山的女性用户比例逾二分之一,已经超越男性用户数量。同样,北方其他几省女性用户分布也集中于本省的三、四线城市。

总体来看,北方地区的女性消费者对于个人消费信贷这一较为新兴的金融服务模式接受度更高,超前消费的意愿更积极,其中以东北三省的女性用户为最。

同时,数据还显示,与男性相比,北方地区的女性用户更加在意维护个人信用,更尊重借贷合同,出现逾期的比例远低于同期总体水平。

就吉林地区而言,女性用户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占全部用户数量的五成左右,而其中45-50岁的人群占明显高于北方地区平均水平。说明吉林女性用户对于消费信贷服务的接受度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女性消费者申请个人信贷的主要目的是购买手机、电动车、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生活耐用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