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70城房价涨幅回落城市增加 三线增幅扩大

2017-05-19 09:02:52 来源: 人民网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4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房价涨幅回落城市增加至30个,一线城市新建神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70个城市中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31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

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

从同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6个,回落城市中23个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份比3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

三线城市环比增幅有所扩大

根据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公布的《2017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对一二三线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3%、0.6%和0.9%,而3月份分别为0.6%、0.6%和0.8%。一线城市增幅有所收窄,二线城市增幅持平,三线城市增幅扩大。

三类城市中,三线城市的房价增幅较大。一线城市调控政策相对紧,近期房价有所反弹,后续还需要继续强化管控。二线城市中,此前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态势得到了抑制,但依然有部分城市处于相对大的上涨态势,后续还需要积极进行调控。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房价依然有所上涨,而且上涨幅度超过了一二线城市。

唐山房价最“高调”,三亚跌幅较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城市中,有62个城市房价上涨或止跌。其中唐山、蚌埠、宜昌、北海和沈阳五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较大。当然,包括扬州、金华、昆明、西安和韶关的增幅也较大,位列前10位。

去年四季度开始的政策调控,效力在逐渐释放。从目前城市数据看,热点城市逐渐降温,但其他城市房价上涨幅度依然偏大。这也使得此类城市近期会频频出台调控政策,进而引导房价回归平稳状态。

下表给出了环比增幅前10位和增幅后10位城市排序。

表1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排序

增幅前10位的城市 增幅后10位的城市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