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雄安将用低房价聚人气

2017-05-12 08:53:35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4月1日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发布后,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和筹备工作委员会几十名工作人员就连夜进驻新区展开工作。一个多月来,临时党委和筹备工作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对外界关注的拆迁、房价、吸引人才等问题是如何考虑的?就新区热点问题,河北省常务副省长、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近日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严防炒房

一个多月来,雄安新区管控工作总体平稳。4月1日后实施了更为严格的全面公开管控,按照“全部受理、逐一甄别、公开公示、合规即办”要求办理落户,暂停和冻结了所有在建项目、严禁新开工项目,严厉打击炒车炒牌行为,新区没有出现未建先乱、抢栽抢种等现象。

新区对所有房地产项目全部冻结。开展了违法占地和违法违规建设、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138起、拆除违建194处,关停了全部176个售楼处和中介机构,规范二手房租赁市场秩序,严防炒房炒地等行为。

规划建设

在房地产上,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管住新区及周边市县房价地价,对新区土地出让情况进行清理整顿、分类处置,以改革创新的办法研究制定适合新区发展需要的住房保障体系,不搞大规模土地批租、不搞土地财政,严格限制商品房开发,让低房价成为新区吸引创新要素的一个核心竞争力。

人才引进

在人才引进上,着眼一流人才来建设一流新区,制定特殊人才政策,在引进、使用、管理等方面打破常规,广泛推行聘任制,科学设计薪酬制度,建立创新成果市场化激励机制,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到新区创新创业。

改革创新

在改革创新上,把体制机制创新摆在与规划编制同等重要的位置,统筹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成为最有勇气创新的城市,成为吸引北京乃至全球有梦想年轻人的一块热土,成为鼓励打破常规而且最能够宽容犯错和失败的地方,加快形成创新要素加速流动的良好创新生态。大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组建精简高效统一的管理机构。创新投融资体制,以市场化方式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深化“放管服”改革,凡是市场能调节的经济活动一律取消行政审批。

拆迁安置

在拆迁安置上,严格落实国家有关要求,研究制定统一规范的政策,解决好群众搬迁腾退中的现实问题,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共享新区建设成果。规划建设小企业聚集地,合理安排企业搬迁时序,力争使企业生产不停顿、市场不丢失、利益不受损、工人不下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