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吉林省紧急部署大风天气森林防火工作

2017-05-08 08:50:53 来源: 中国吉林

受近期持续大风天气影响,吉林省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吉林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做出紧急部署。

吉林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要求,全省各地要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要充分认识极端天气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超常规的防范措施,按照省政府领导要求,对本地、本单位森林防火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和动员,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逐级分解落实责任,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严格管控野外用火隐患。从抓野外火源管理入手,从严从细抓管理,严防死守,特别是要管好林区生产生活用火。要增加一线防火人员数量,加大巡护和监测密度,特别是要突出重点区域、区位管控,确保野外用火监管无盲区和漏洞。各级机关单位要组织明查暗访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检查督导和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的思想,逐个环节、逐个位置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准备。各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要严格落实集中待命。遇有极端天气,各应急扑火队伍也要全部进入待命状态。各类扑火装备要全部装车,森林消防水车要注满水待命,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接到扑火命令立即出动,抢抓扑火先机,高效处置火灾。

此外,各级森林防火部门和林场、乡镇要安排有森林防火经验的人员昼夜值班,领导同志要在岗带班。各级政府和林业部门领导同志离开本行政区要向上一级森林防火指挥部请假,并安排好临时负责同志,发生森林火灾时要及时到达现场组织处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