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砍价必备五大技巧 低价买好房并非不可

2017-04-20 09:12: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要“对症下药”

讨价还价应讲究“对症下药”,而不是盲目还价。通常情况下,有两种卖家是不太容易接受还价的:

一种是换房的卖家,因为他们都希望卖出高价以减轻负担,所以不易接受还价;另一种就是“急抛房”的卖家,因为“急抛房”的挂牌价往往低于市场水平,此时如果要还价就等于让机会白白溜走。

二、忌狮子大开口

买房还价千万不要狮子大开口,因为即使有不少卖家有耐心听取你的意见,他们也不会接受狮子大开口式的还价。因此,还价也应随行就市,不要至参考以前的价格,一定要根据当前的市场行情进行,成功的可能性才会增加。

三、挤干“水分”

目前市场上有不少二手房虽号称是精装房,但其装修程度远不能跟精装修划上等号,有的甚至已经使用了数年,多处损毁破旧,有些房子也存在屋顶有渗漏或者房型设计有问题等问题。

一般来说,房子的缺陷都需要买家仔细检查才能发现,而卖家是不会主动告知的。所以,如果买家发现了这些问题,就可以根据其维修程度或者缺陷是否可弥补来还价。

四、巧妙回击卖家预设涨价点

当买家讨价还价时,卖家必定会拿出许多理由予以反驳,而买家就要学会巧妙回击卖家预设涨价点。

如果他说房子地段好,你可以找找房子别的缺点,比如楼层过高、采光不好、通风不畅等,也可以从物业、交通等方面入手。只有找出来了缺点,谈价格才能更理直气壮。

五、稳定好心态

没有人卖套房子是不想从中捞点钱的,所以身为买家的你要想一点都不吃亏也是不可能的。只有抱着互利双赢,真诚沟通的想法,卖家才会真的“软”下心肠。

所以,买家在杀价时,卖家给的价格已经在你的心理预期内,而且也已经比较合理了,那就可以“退一步海阔天空”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