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尔联手百度推自然语义技术:用户可与空调对话

2017-04-13 13:45: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空调终于可以听懂人话了。昨天,记者从海尔获悉,海尔智能空调与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合作,在好空气APP上线自然语义技术,通过大数据库对关键词的识别记忆,让空调学习用户语言习惯,真正实现用户与空调的人机交互。据悉,这也是空气类家电行业应用自然语义技术,通过好空气APP可以控制海尔全系列智能空调。目前,海尔智能空调已在北京进行首批试点,4月底开始将在上海、深圳、广州等地推广应用。

据了解,家电行业大多数采用基于本机的简单语音指令控制和APP点击操作,家电只能识别出录入到数据库的指令,稍有偏差家电便不能识别。这种“响应式”的应用使得家电无法对用户需求进行更深入精准的分析,在一定程度上对用户体验产生了影响。

基于此,海尔智能空调联合百度人工智能,在好空气APP推出自然语义技术,解决了人机交互的问题。海尔智能空调通过自学习,根据用户的语言习惯,获取语音指令的关键词信息,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向用户推荐合适的使用场景。例如,用户想要打开空调,可以使用“打开”、“开启”等相似词汇,而不必再局限于固定的关键字,93%以上的识别率更达到了行业水平,确保用户指令的迅速响应传达。同时,自然语义技术可以通过好空气APP对海尔所有智能空调进行控制,用户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任何一款智能空调都能享受到该技术带来的交互式体验。

此次,海尔智能空调与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是对智慧空气生态圈的一次扩容。海尔智能空调搭建起行业的智慧空气生态圈,百度等优质攸关方的加入将进一步丰富这一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智慧体验。同时,这也是海尔空调在大数据应用的智能成果。此前,海尔智能空调先后参与广州智慧城市试点,并与北京金房暖通和国网江苏电力达成供电供热领域的合作,通过大数据云端分析用户需求,联合平台开放建造新的社群生态,实现用户需求转化的落地实践。

业内人士表示,人工智能的应用让空调更能适应用户、理解用户、真正“听懂”用户的需求。海尔空调通过大数据的落地应用实现了人机更流畅地交互,成为智能空调领域的者。根据欧睿国际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海尔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全球销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