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等20城市入选全国排名前列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2017-04-12 08:41: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住建部网站公布全国排名前列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名单,包括哈尔滨等20个城市在列。

排名前列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为:北京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吉林省长春市、山东省青岛市和东营市、江苏省南京市和苏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和马鞍山市、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和义乌市、河南省郑州市、广东省深圳市和珠海市、云南省玉溪市、陕西省西安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和呼伦贝尔市列。

什么是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将带来哪些好处?

城市设计是落实城市规划、指导建筑设计、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的有效手段。由于我国城市数量多、差异大,很多地方对城市设计工作缺乏经验。为此,住建部通过选择有条件的城市开展试点,因地制宜开展城市设计,对避免城市“千城一面”,延续城市文脉,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试点工作内容共有四部分:

一是创新管理制度,因地制宜开展城市设计,从制度上保障落实城市规划、指导建筑设计、塑造城市特色的目标。

二是探索技术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鼓励使用新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保证城市设计科学合理、好用、适用。

三是传承历史文化,探索通过城市设计,精细化管理城市各类空间,保护城市历史格局,延续城市文脉。

四是提高城市质量,结合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促进城市转型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