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雄安新区周边12县市加入楼市限购圈

2017-04-06 08:42:3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日,随着河北霸州市、文安县、定兴县、任丘市、保定市徐水区、保定市清苑区、高碑店等地相继出台楼市限购方案,三月至今,雄安新区周边调控县市已增至12个。北青报记者注意到,环雄安新区各市县发布的楼市限购政策普遍要求当地社保或个税记录,对本地户籍和外地户籍的购房数量做出了限制。普遍提高了购房的首付款比例。另外,任丘市发布的楼市调控措施还提到,要白洋淀区域稳控,暂停土地、商品住宅建设等一切相关手续的办理。

环雄安新区购房要当地社保或个税记录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昨日环雄安新区各地出台的楼市政策大同小异,其中位于雄县西侧的霸州市、文安县、任丘市两地限购内容基本一致。

霸州市、文安县两地限购通知规定,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须自申请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所在县(市)累计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税或社保,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任丘市限购措施跟以上两地稍有不同的是要求在当地缴纳社保为累计24个月及以上。

在差异化信贷方面,三地的限购规定则完全相同,即要求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购买排名前列套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对拥有一套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办理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购买手续。

文安县隶属于河北省廊坊市,该县西侧与保定市雄县接壤。霸州市为廊坊代管的县级市位于文安县北,其西侧也与雄县及高碑店市白沟镇相邻。3月22日廊坊出台的限购政策并未包括文安、霸州两县市。

3月22日的限购政策并未包括文安、霸州两县市,且对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购房,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也未做要求,而任丘则是沧州市境内离雄安新区最近的区域。4月1日,中央关于设立雄安新区消息公布后,媒体报道曾有大批外地购房者聚集文安、霸州、任丘部分楼盘售楼部。

保定东部三区县分别发布楼市限购措施

昨日,河北保定市定兴县、徐水区、清苑区也先后出台楼市限购政策。作为保定市离雄安最近的,徐水区要求暂停向拥有本区三套及以上住宅的本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取得本区居住证的非本区户籍居民家庭,方可允许在本区购买一套住房。暂停向拥有本区一套及以上住宅的非本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在本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后,须在取得产权登记证书满两年后方可进行交易。

定兴县发布的限购令规定,暂停向拥有县城区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出售县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暂停向拥有县城区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出手县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该县户籍家庭首套房首付不低于30%,二套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外地户籍家庭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二套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保定市清苑区要求暂停向拥有城区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暂停向拥有城区一套及以上的非本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

昨日,保定白沟新城也加入了限购行列:本地户籍家庭限购三套,非本地户籍家庭限购一套,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且5年内不得转让。

白洋淀区域暂停办理商品住宅等相关手续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任丘市的限购通知还提出要加强白洋淀区域稳控。通知提到,要一律暂停办理相关手续。针对沿白洋淀区域(包括鄚州、苟各庄、七间房三个乡镇)内所有商品住宅项目(包括洋房、别墅建设),发改局要暂停办理立项核准手续,国土局要暂停办理用地手续,规划局要暂停办理规划许可手续,住建局要暂停办理施工许可和预售手续。

另外,在监管方面,通知提出,鄚州、苟各庄、七间房乡镇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坚决杜绝所辖区域内抢占土地、非法建设、非法交易行为的发生,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热点聚焦

《人民日报》连续三日发文痛批炒房人

昨日,随着河北霸州市和廊坊文安县、任丘市等地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新政,据统计,今年三月以来,已经有涿州市、涞水县、保定市(莲池区、竞秀区和高新区等主城区)、廊坊市、固安县、永清县,再加上昨日的霸州市、文安县、定兴县、任丘市、保定白沟新城、保定市徐水区、保定市清苑区等地,雄安新区周边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区域县市已达12个,雄安新区周边已形成了一个限购圈。

4月1日中央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发布之后,由于雄安新区范围内的雄县、安新县和容城县都相对较早地启动了限购、封盘等措施,大量听闻新区成立消息赶来购房的消费者在新区内寻找不到可买房屋的情况下,迅速将视线投向了位于新区辐射区、本轮限购政策尚未出台的白沟、霸州等地,导致了当地楼市的迅速升温,各地由此紧急启动了楼市限购措施。

昨日,房地产研究机构人士表示,雄安新区周边最近有大量的投资需求涌入,这种情况下,调控政策出台非常必要和及时,如果新区产业还未落地,房价提前上涨会导致产业落地困难。之前京津冀周围的比如北三县等区域已经出现了房地产过热的现象,这种情况下,雄安新区等地的调控可以说可以抑制投机需求,避免再走环北京周围房地产发展的不规范老路。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自4月2日起《人民日报》旗下多个端口连续3日发文,痛批雄安抢房者。4月2日,《人民日报》首次通过微博称,雄安新区不是冒险家的乐园,更不是投机客的天堂。房价不“飙车”,雄安才会安;4月3日,“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麻辣财经工作室发出一篇两千字题为《雄安是千年大计,绝不能让炒房者逞快!》的文章;4月4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雄安新区建设是一个重大历史机遇,但肯定不会成为又一个资本拉动的造城运动,并称靠炒房搭乘雄安新区这趟“春天专列”,恐怕是会错了意。

权威回应

雄县县政府:未现大规模房地产炒作

昨日,河北雄安新区雄县政府官方发布消息称,县域内房地产市场未出现大规模的炒作现象。“雄安新区区域内房地产价格疯涨”等消息,与实际情况不符。

雄县政府表示,清明节期间,雄县人员流动较大。通过走访了解,一是慕名而来,认为雄安新区“雄”字开头就是雄县,来县拍照留念人员较多;二是周边游客假期出游,每逢节假日都会吸引大批京津游客;三是京津及周边地区的投资客,对新区建设存在高预期值,来寻找投资房产机会,在了解到雄县已经暂停所有房地产交易,整个区域处于“有价无市、有市无房、有房也不能交易”的严管严控状态的情况后,打消炒房念头,怀着美好的愿望而来,带着满满的遗憾而去。目前,随着全县房屋销售管理力度不断加大,广大群众的认识程度提高,对购房的关注度明显降温,县域内房地产市场未出现大规模的炒作现象。

据雄县政府透露,为持续做好房地产管控工作,县委、县政府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坚持疏堵结合原则,严厉打击违规建设行为,严厉打击二手房和小产权房违规交易行为,严厉打击黑中介非法销售、夸大宣传、哄抬价格等行为,查封各房屋销售场所,及时劝返外来购房人员,对个人私下违规交易、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由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目前,已行政拘留1人,刑事拘留1人,对扰乱雄县市场秩序的外地中介从业人员进行训诫3人,有效震慑了炒房行为。

另外,据容城县宣传部门消息,今年3月,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容城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城乡违法占地和违法违规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容城县住建局、公安局联合对房地产市场及相关领域进行严查,全县总计查封售楼部7个,查封房产中介28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