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排名前列次买房如何选房 选房有哪些关键指标

2017-03-28 08:59: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最需重视:楼间距

两栋楼之间的水平距离越大,品质就越高,私密性就越好。许多楼盘的沙盘模型并没有呈现出实际的楼间距,所以,要仔细询问。

二、最不可忽略:车位比

一般的小区,车位比在1:0.6就可以了,如果是豪宅别墅一般要在1:2以上才够用。

三、最易混淆:绿地率和绿化率

这里需要注意,绿地率和绿化率是两个的概念。一般小区的绿地率不得低于30%。有的开发商喜欢说“绿化率”,是因为绿化率的计算相对模糊。

四、最需了解:进深

户型的进深如果在12米以下,这个数字比较合理。一般来说,板式多层或小高层住宅的进深在10.5至12米之间比较理想。

五、最相关:得房率和公摊面积

多层得房率在80%以上,高层由于电梯间和消防通道面积大,一般在70%左右。得房率越高越好,但公摊如果太小,生活舒适度会降低,电梯空间狭小,楼道 也会黑暗狭窄。一般来说,高层楼房的公摊系数要大于多层的公摊系数。高层公摊系数一般在0.18——0.26之间,而多层的公摊系数则在0.11—— 0.16之间。

六、最需关注:开间

所谓开间,就是采光面,当然是越开阔越好。一般,两室一厅8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其客厅开间较大不可超过3.9米;120平方米的住宅,客厅开间在3.9米至4.2米之间。

七、最需计较:赠送面积

置业顾问会重点强调这点,大都会有一些面积是赠送的,如:阳台。阳台分为封闭和半封闭两种,封闭阳台要全部算面积,半封闭阳台只算一半面积,半封闭阳台越多越超值。

八、最易忽视:层高

现在一般商品房的层高是2.9米,如果减去楼板及地砖等的厚度,有2.7米的净高也就不错了。如果是跃层或复式,层高的指标就更重要了。

九、最常见:容积率

你能否住的舒适,首先要看容积率。容积率越低,舒适度就越高。一般情况下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