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别让房子“耽误”婚事 买婚房前注意这6点

2017-03-27 08:51: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子不是最重要的,但有了房子,能提升婚姻生活的幸福感。因此,适婚青年早早地将婚房准备好,着急结婚的小年轻们,也马不停蹄的看房选房。然而,现实中,不少人因为房子延期交房、烂尾等原因,导致婚事“黄”了。婚事不能因为房子而被耽误,买婚房,下面的这些事项,注意看下哦。

1、交房时间

对于婚期已经确定下来的小夫妻们,尤其要注意房子的交房时间。此外,还要考虑到延期交房、房屋装修等各种因素。所以,建议着急结婚的朋友们,选择现房或者准现房比较好。

如果是购买期房,要注意选择资金实力雄厚、口碑好的开发商开发的楼盘,以规避延期交房、楼盘烂尾等风险。

2、户型大小

买两居室还是三居室?一定要提前考虑好。如果是购买两居室,考虑到日后家庭人口的增加,对卧室的需求也加大,因此,要注意户型的可改造性。即两居室的户型,是否易于改造成3居室,同时又不影响房屋的采光。

如果以后会和父母同住,考虑购买三居室,则较好购买带双卫的户型,这样日常的洗簌、生活,不显得拥挤。

3、小区环境

小区环境好,居住也舒适。对于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的小夫妻来说,小区就是饭后茶余休闲的好去处。此外,如果父母过来帮忙带小孩,则可以带着孩子在小区内进行一些休闲娱乐活动,可以接触到其他同样带孙子的老人家。如果小区一眼望去光秃秃全是房,什么绿化也没有,也会影响人的心情。好的小区环境,相当于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供大家认识、交流的场所,有利于营造一个和谐的小区氛围。

4、教育问题

小区是否自带幼儿园?对口哪些中小学?教学质量好坏和距离远近,也是买房时要考虑的,毕竟要为孩子的教育问题着想。

5、周边配套

配套要齐全,至少要满足基本的衣食住行方面的需求。年轻夫妻买房,尤其要注意交通的便利性,不要将时间全都耗费在上班路上了。

6、房贷压力

贷款多少?贷款多久?这些是在买房贷款时必须考虑清楚的。年轻人买房、装修、结婚就已经花去不少钱,接下来孩子的出生及教育,各方面的压力都扑面而来。所以,月供要在家庭的承受范围之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