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市2月份CPI同比上涨0.9% 居住类涨0.3%

2017-03-18 08:55:35 来源: 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份长春市CPI总水平环比下降0.5%,同比上涨0.9%,涨幅较前一个月收窄1.8个百分点。2月份长春市CPI变动呈现以下特点: 

首先是受春节错位影响,致使食品同比价格下降。去年春节在2月,今年春节在1月,因此,受去年春节高基数影响,食品价格同比下降2.5%,拉低CPI总指数0.54个百分点。 

其次,从环比看,八大类商品环比价格呈“三升三降两平”格局。其中,居住价格上涨0.4%,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3%,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2%;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9%,衣着价格下降0.6%,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降2.3%;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价格持平。 

最后,从同比看,八大类商品同比价格呈“六升两降”格局。其中,医疗保健价格上涨9.2%,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2.2%,衣着价格上涨1.9%,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1.1%,居住价格上涨0.3%,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1%;食品烟酒价格下降1.1%,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降0.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