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尔AWE牵头发布中国空调舒适性标准

2017-03-16 14:57: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10日,家用电器人类工效学技术标准联盟标识暨《房间空调器仿生人舒适性评价》标准发布会在2017AWE现场举行。会上,海尔发起成立的人类工效学联盟发布了行业空调人体热舒适评价标准,以及符合该标准的联盟标识。由于在空调舒适领域的技术突破,海尔舒适风自清洁空调被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电器》杂志联合授予“中国人的好产品”荣誉证书。

人类工效学技术联盟由国家家用电器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青岛)孵化成立,核心成员包括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标能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家单位,旨在家电生态圈内开展人类工效学研究,从而创造出更适宜人类使用、更舒适的家电产品。此次发布的《房间空调器仿生人舒适性评价》标准对空调舒适性、人性化等标准做出规范,让空调由“人适应环境”转变为“环境适应人”,能主动感知人体活动量、温度进而达到适宜的温、湿度和风速。

会上,由于在空调舒适体验上的突破,海尔舒适风自清洁空调不但被授予“中国人的好产品”荣誉,也成为获得人类工效学联盟标识的家电产品。该系列空调首创“自然风”,把空调有序机械风变为无序自然风,无限接近自然界风的舒适度。此外,首创自清洁技术抑制空调内部细菌滋生,防止室内空气二次污染,让空调吹出几乎无菌的风,使该空调各项舒适指标完全符合《评价》要求。

据了解,《房间空调器仿生人舒适性评价》标准基于用户体验制定,而精准评价用户体验的工具是智能仿生人。智能仿生人是全球家电业仿生人,是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基于各自在国际和国家平台上的人类工效学研究、航空航天领域精密研究和中国家电消费者行为习惯调查结果三大数据基础上,联合海尔空调500亿+智能大数据,共同研发诞生的。它可方便、实时地测试特定热环境下人整体或局部的舒适性参数,避免了真人试验中个体的生理、心理因素差异的影响,甚至加入了穿衣量、活动代谢率、光照辐射等评价指标,实验结果更符合中国人的实际体验,为准确评价室内热环境舒适性提供重要依据。基于仿生人测试,海尔先后研发诞生自清洁、自然风、感应匀风等创新技术,为用户创造了更健康舒适的空气体验。

在“共享经济”时代,智能仿生人是海尔空调贡献和应用大数据所产生的众多成果中的典型代表,同时也标志着海尔空调研发率先领跑行业“人因”技术创新的决心,为用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实现技术突破。作为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军企业,海尔空调智能大数据已被广泛应用在技术研发、用户交互、互联工厂个性化定制等全流程产业链,打造了业内最全的室内空气大数据库。截止当前,海尔空调大数据已覆盖全球32个国家,国内443个城市的63483个小区。

目前,依托500亿+智能大数据,海尔空调极大满足了用户的舒适性等需求。据欧睿国际和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分别显示,海尔空调以23.6%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全球,在中国市场连续3年。依托大数据,海尔空调实现从成本驱动到用户驱动,真正实现用户造空调,为传统家电的智能制造模式创新提供了新思路。接下来,海尔将继续聚合家用电器人类工效学技术标准联盟的资源,依托标准,建立评测认证体系,推动空调舒适性的进一步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